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以“荷”为美,花开池塘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以“荷”为美,花开池塘

2020-08-05 15:36:37 作者:1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以“荷”为美,花开池塘

 

  偶然机会,我在网上到了茂名高州彭村荷花池的图片。荷花池中粉嫩的荷花和翠绿的荷叶一下子就抓住了我的眼球,从那之后,我就一直想着要去欣赏一遍彭村的荷花池。然而今年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给我们的生活按下的暂停键,我也未能前去观赏彭村的荷花池,但幸运的是,我们调研队伍将调研的地点定在了彭村。

  彭村是高州市南塘镇辖下的一个行政村,曾因村组织软弱涣散,导致村集体经济薄弱村庄发展落后。自2008年村两委换届以来,短短几年时间,彭村集体经济潜能被激活,村民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大幅提升,还建起了文化广场森林公园、十亩荷塘,发展成为“茂名十大美丽村庄”,先后荣获全国乡村旅游模范村、全国民法治示范村、全国无邪教示范村、全国妇代会“双学双拼”先进集体、全国文明村等荣誉,变成远近闻名的先进村。尤其是举办的“荷花文化节”,已成为彭村一个标志性活动品牌,每年都吸引了一批批游客前往观赏荷景,乡村魅力十足。

  为长期打造南塘彭村的“荷花”文化品牌,搭建政府外向交流平台促进地经济及特色旅游发展,发挥高州市南塘镇彭村生态旅游和茂名地区最大的村级森林生态公园的地理优势,不断满足都市群众对近郊生态观光旅游的需求,打造“荷花文化艺术节”这一极具知名度影响力年度盛会。另外在去年,彭村在原来打造的荷花池基础上,重新扩展了100多亩。目前,彭村的基础设施逐渐完善景色远近闻名,该村也成为了众多市民游人的休闲娱乐好去处

  很感谢这次社会实践的机会,让我能对彭村的现状有更多的了解。我也由衷地希望这个美丽的村庄能够拥有更加美好的发展前景实现以“荷”为媒,让更多人发现蕴含其中的美。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