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勿以事小而不为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随笔 >

勿以事小而不为

2020-05-31 20:42:38 作者:朝花夕拾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勿以事小而不为

  俗语有云,勿以恶小而为之,勿以善小而不为。其实在生活中,抛开作恶这一层面来说。要想取得好成绩,取得成功。必须要有复利思维!打个比方我们身边有很多所谓的“月光族”,用着最新的“疯”,吃着奢侈的餐肴,穿着新款衣服,背着最炫的名牌包包,喷着今年最新款的香水,化着精致的妆发……但却每月对着朋友喊穷。这是为什么呢?就是因为平时花钱如流水,不懂得给自己后路呗。碰着“好心人”规劝一句,省着点花呗,以防需要用钱时可以不那么被动?但他(她)却手轻轻一挥,回怼一句“年轻就是要及时行乐”。对,这话说得真好,年轻就是资本,年轻定要及时行乐。所以,每个月的”某呗“账单上总是显示着那辣眼睛数字,一遍又一遍地提醒着你,年轻人,你快乐吗?

  中华民族向来都是以勤劳节俭美德,你所付出努力,都是会有回报的。但是你所付出的金钱,能给你换来一时的”乐“,而在往后的日子里,你却要用更勤劳的努力去填补这短暂的”乐“,你觉得,值得吗?

  从现在起,疏理一下自己的每月账单吧。把必需品、非必需品都列一列清单。摒弃掉非必需品,把旧东西也归一归类吧,能循环再用的,必需物尽其用,如果是闲置的,就干脆送人吧。清一清,理一理,杂事杂物都顺一顺。你会发现,从这一点一滴小事当中做起,你会发现,生活会空出那么多空间,生活是因自己而变得无限可能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勿以事小而不为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