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创新再好,也要会“装”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创新再好,也要会“装”

2020-08-06 09:12:15 作者:不是我吧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创新再好,也要会“装”

  崇洋媚外,一直以来不算是一个好的形容词

  但面对国外的优秀品牌特别是由这些知名品牌设计生产产品,经常会让我们有种想立刻拥有冲动,从产品经理角度,能做到这一点确实有人家高明之处。

  我们身处创新驱动历史时期借鉴方法确实是我们明知的选择

  最近为了降低自己的BMI,天天的跑步和快走。突然想对跑鞋的产品创新和品牌包装大家分享一下我的理解

  市面上的跑鞋品牌和型号真是数不胜数,无计其数。

  今天我们就拿两个世界知名的运动(跑鞋)品牌公司,来聊一聊跑鞋领域的创新范围和包装套路

  目前世界最著名的两大跑鞋公司分别是:NIKE 和 亚瑟士。

  亚瑟士Kayano27的淘宝店宣传

  这是一双升级已经换代了27代的跑鞋产品,也就是连续27年每年更新一代。但还是验证了那句老话:“太阳底下没有新鲜事!”

  无论如何更新,其实总体研发方向无外乎如下几个方面(按照组成要件分类):

  鞋底技术

  鞋面技术;

  其他技术。

  我们再来看看NIKE的产品,其实也是这个思路

  IKE官网的产品宣传图

  如果按照功能效果划分,跑鞋的研发方向的还可以概括为:

  缓冲

  稳定

  防滑

  轻便

  透气

  舒适

  耐久 等

  你会发现所有跑鞋的产品营销广告都会围绕着上面的两个研发分类方向展开具体包装和宣传。

  鞋底应该是各个厂商研发的重头戏不同厂家采取的措施是有很多差别的,而且为了获得各自的市场地位,大家纷纷对自己的创新成果进行知识产权保护

  那么,既然鞋底技术是各大运动厂商的研发重点,这两家的创新研发更是下足了气力

  一个简单的鞋底被他们拆分为(亚瑟士):

  鞋跟技术:

  后跟补偿 GS系统

  中底技术:

  足内旋过度 双密度支撑系统 Dynamic Duomax 双层中底缓冲减震材料 FluidRide 中足稳定片等

  前掌技术:

  GEL缓震胶 FlateFoam 前掌和后掌的减震回弹性能等

  外底技术:

  AHAR+耐磨打底 重心引导线 等

  我们再来看看NIKE的创新宣传:

  IKE新款创新性能的官网宣传

  从鞋底的创新来看,目前主要的两大技术就是:鞋底气垫技术和减震胶技术。

  对于非专业跑步者来说,其实两项技术对于我们的使用区别有限。当然减震性能好一些的话,对于跑者膝盖身体损伤一定会小很多。

  相比之下,关于跑鞋其他方面的优化,我觉得都是辅助技术,比如鞋面材料,透气性能和包裹感等。

  从包装产品的角度来看,这些世界一流的企业确实做得非常优秀,他们可以针对不同跑者的实际需求痛点),在自己的产品上进行更细化的研发。

  将研发的新技术应用到自己新一代的产品上,最关键的是还会不断的迭代自己的产品,一代代的微调和组合,不断的优化跑步者的跑步体验。

  更值得学习的是,人家将自己的产品中的新技术用非常直观的方式进行标注和包装,有的会提前申请专利,有的会将具体的技术名词注册商标,还会把每一个技术细节高度概念化,让我们这些普通消费者看了就会有种高大上的感觉。

  里的小算盘是这样的:“你看人家的产品技术多好,名词真多,虽然自己没时间搞明白,但是对于一个这么用心的商家生产的产品,买了不会错。更何况,大家都在穿,连隔壁的那谁都有了,我也得来一双。”

  跑不跑步先不说,把鞋买了再说。

  如果一双鞋能够给你带来这么多体验,我觉得还是挺值得。

  不过,最后还是建议大家买了鞋后一定要动起来。

  因为技术再好,包装再美,都只是商家的劳动,你的劳动是穿上跑鞋动起来。

  没有行动一切白费!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