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人生不设限,精彩才无限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人生不设限,精彩才无限

2020-07-16 09:06:44 作者:不是我吧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人生不设限,精彩才无限

  1

  前不久,同事李姐终于拿到了驾照。领证那天,她激动地发了朋友圈,写道:“曾以为自己可以原来我可以,想与年龄无关。”

  一年前,单位同事一窝风地去考驾照,李姐也想学,但还是没有跟我们一起去报名。

  问她为什么不去,她说了很多原因,最主要是担心自己年纪太大,学不会。

  后来,在办公室几个小姑娘鼓励下,李姐终于决定试试开始网上学习科目一的理论知识。可没刷几天的题,就又动摇了,因为看到有位同事科目二连考了四次都没过。

  那段时间,身边考驾照的几个同事,确实都不太顺利,李姐里就更犯难了,心想年轻人都那么不容易过关,自己估计真没戏。

  直到她听一位退休老同事说起了考驾驶证的经历。老同事考了整整三年的驾照,几经周折,却从未想过放弃

  这一次,李姐终于没有再为自己找借口。她一声不响地去报了名,然后等到科目二第三次补考考过了,才告诉大家这个好消息

  后面的科三,通过得很顺利,用李姐的话说,运气好得完全出乎自己的意料。其实我们知道,哪有什么运气,不过都是源于她认真学习的结果

  这一年,李姐54岁。一场驾照考试改变了她很多,以前她做什么都是顾虑重重,而现在,整个人不管说话还是做事都变得更乐观,更有自

  有句话说得好:别急着给自己设限,因为我们都不了解自己。

  是的。很多时候,我们觉得自己不行,并不是因为本身没有能力,而是我们在心理上给自己设置了一个不可跨越高度

  人都有无限潜能区别在于,你是选择困住自己,还是愿意给自己机会接受挑战

  不设限,是一切开始的前提无所畏惧勇敢地去跨越新的高度,人生可能意想不到成功

  2

  去年,侄女如愿以偿,考上了复旦大学法律系的研究生

  其实初我们一家人对侄女考研的事情颇有些争议。她本科读的只是一所普通高校土木工程专业,考研既跨了专业,又报了名校,大都觉得没什么希望

  原本劝说让她直接找工作算了,但侄女很坚持自己的想法。她说:“我就想搏一把,尽力了,就算考不上,以后也不会有遗憾。”

  自那之后,侄女就开启了艰难的考研之路。

  她在网上买了资料全面进入备战状态。学习的过程中,在考研群里也总是会接收到一些负面消息,说跨专业的考研的概率有多低,复旦法律系的淘汰率有多高等,但依然都没有动摇她的决心

  在她看来,既然想做,那就全力以赴瞻前顾后只会让自己更容易失败

  侄女继续展开复习,还参加了培训班。有整整一年的时间,她杜绝了所有的娱乐休闲,只把自己埋首在看书,做笔记,刷题中,虽然辛苦,却从不喊累。

  成绩下来时,侄女不仅如愿过线,成绩还名列前十。看到她的付出终于有了回报,我们都既替她感到高兴,也由衷地敬佩她的勇气。

  说到底,真正阻碍一个人行动的原因,不是任何外界的看法,而是自己对事情的信心。

  如果我们总是害怕失败,或者因为看到身边与自己条件差不多的人失败了就自我否定,那结果也就只会在犹豫纠结中错过更多。

  心有多大,舞台才能有多大。

  面对同样一件事,喜欢给自己设限的人,会找到无数放弃的理由,而对于敢于尝试的人而言,却可以在不断地突破中持续精进,让脚下的路越走越宽。

  3

  听过一句话:行动带来回应。当你打算放弃梦想时,告诉自己再多撑一天、一个星期、一个月,再多撑一年吧。你会发现,拒绝退场的结果令人惊讶。

  我想,这也是决定人生精彩与否的关键之所在。

  也许现在的你还不知道将来的路该如何走,或者怎样才能找到属于自己的方向,但在此之前,请不要轻易给自己设限,更不用他人的标准来定义自己的成败与否。

  体操王子李宁退役后,参演过电影,还通过努力获得了北京大学法学院法学士学位。随后,又创立了自己的体育品牌,成为知名企业家。

  从体操王子到商业巨子,李宁一直勇于打破自己的“边界”。他的成功秘诀在于,想好了就去做,不说不行,只为之付出百分之百的努力。

  所以,不要做那种喜欢一面给自己设定美好的愿景,一面又为自己制造内心的藩篱的人。

  来这世上走一遭,要想不枉此生,就给自己尝试新事物的机会,努力去拼去闯去奋斗。

  当我们终于有勇气打破对自己的限制,自会挖掘出被掩埋的潜能,攀登到人生的另一个高度。

  突破自己,为了遇见更好的自己。

  无论何时,愿你始终记得,人生不设限,才能精彩无限。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