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红土行动,宣讲开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红土行动,宣讲开始

2020-08-07 13:22:47 作者:赖竹凤 来源:赖竹凤投稿 阅读:载入中…

红土行动,宣讲开始

  今天是既开开心的一天,08月05日,我们6位小伙伴一起踏上了湛江市徐闻县二桥村的征途。我们穿好红土情缘队服,拿着打印好的理论宣传册子队旗,宣传海报,向二桥村出发。首先见到的是二桥村的书记,她热情的与我们交流鼓励我们的活动,并激动的说我们是祖国希望,我们是祖国的栋梁,令人激动的发言。经过村民的热情的介绍,加以我之前百度过的内容,我知道了二桥村遗址位于徐城镇西南约10公里的五里乡海岸边上,包括二桥、南湾、仕尾村的半岛地带年代为汉代。1982年发现,1993年发掘300平方米。清理井1口,墓葬2座。出土大量绳纹板瓦、筒瓦,还有少量卷云纹瓦、“万岁”瓦当,并见平面饰米字纹、菱格纹的铺地砖。陶器有瓮、罐、碗、盂、釜等,饰米字纹、方格纹、方格戳印纹等。还有龟钮铜印1枚,印文为“臣固私印”。从遗址的地理位置遗物特征分析,应就是汉徐闻县治与徐闻港之所在。遗址南面临海,与三墩相望,和古籍所记相合。这里面最优特色的是两个桥,交织在这里,帮扶二桥村重点发展农产品加工产业和发展乡村旅游业增加集体经济收入,实现村集体对困难庭“二次补助”。其中,利用二桥村毗邻粤海铁路北港码头,又有海上丝绸之路起点之一的大汉三墩景区优势,已推出共有12间客房的民宿,并依托现有民宿和两座观光木屋,发展乡村旅游度假经济,帮助贫困户实现就业增收。“脱贫不能一蹴而就,做好教育扶贫是扶贫助困拔穷根的治本之策。”希望二桥村会越来越好。

  撰稿/赖竹凤

  来源/岭南师范学院“红土情缘”社会实践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