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 “Wall Street”,人类文明走向毁灭的源头!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Wall Street”,人类文明走向毁灭的源头!

2020-08-09 19:56:05 作者:戴村方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Wall Street”,人类文明走向毁灭源头

  三百多年前将近四百年前,荷兰人在被他们成为新阿姆斯特丹的地方,用围墙围起了一条街道,在这条街道上定期邀集移民土著进行物资交换,这个很有些类似中国一些经济相对落后地区的赶集。我们今天要说的却是这条被围墙围起来的街道,后来英国殖民者取代荷兰殖民主导北美大陆十三殖民地时候,他们把这条街称之为“Wall street”,直译过来就是“墙街”。由于中国知识分子阶层翻译外国人名和地名的时候往往本着雅译的原则,因此,后世的中国人充满善意的把这条在如今每天都对美国以及整个世界产生重大影响街区命名为“华尔街”。

 “Wall Street”,人类文明走向毁灭的源头!

  是的,这条街的两个指数拨无论向上还是向下都牵动这世界上亿万人的企业生存与发展个人养老,无论是世界上所有最繁华都市还是偏远荒芜乡村人们都能感受得到他的一呼一吸。有人说,如果华尔街打了一个喷嚏,那么整个世界都会感冒,我要说,如果华尔街拉肚子全世界都会掉进粪坑里。

  实际上华尔街一直都在扮演着不光彩角色,甚至包括最初所在城市还是叫做新阿姆斯特丹的时候,它就是一群殖民者用来凭借土著们对经济的无知进行变相掠夺场所。及至英国人德国人登陆北美,他们以老家约克镇来命名这片土地,“Wall Street”一方面改换了名字,另一方面改变用途,大量的黑人被从非洲大陆千里迢迢地掠夺出来运送到这里,进行买卖,被我们雅译成“华尔街”的这个街区曾经是那么血腥。难道这个街区的血腥只是在两个多世纪前的当年吗?不,出于资本自身的劣根性,这里的每一块地砖下都埋着无数被盘剥、被压迫者的白骨,至今每天还流淌着散发恶臭的血污。

  很多公知包括包装性情中人的高晓松,都经常极度赞美从一战开始美国对世界进步的贡献,高晓松在他的《晓说》这档节目中曾经热情洋溢的赞美一战时美国人的无私,他说当时总统威尔逊提出的“十四条”奠定了当今世界的国家格局,为二战国际政治格局建立夯实了基础不知道公知们是有意还是无意忽略了由于资本对政治的掌控与影响,铸就了美国在1895年经济总量超过英国成为世界老大后对修斯底德陷阱继承,导致了后世政治家们对所有世界第二的血腥压迫与屠杀。我始终相信由于大洋对岸这个国家早期建国时文化根基薄弱所谓精英人群的资本化,及至发展成为丛林法则社会秩序忽视政治伦理人性伦理的构建,从而导致了以克林顿总统执政为标志的最后一次辉煌后的沉沦。造成这种沉沦是以华尔街资本群体为标志的整个社会群体由于底层民众集体反智对上层社会必然的反作用力所导致的纳粹化。

  基于纳粹化的基础就是极端的民粹主义这一认识,笔者研究了二战前期德国社会在民众用选票推上元首宝座的希特勒的鼓动下,彻底失去了对国以及世界发展的正确认识,由此鼓动起来的种族优劣理论将整个国民群体推向邪恶,这也是底层群体反智后对上层建筑的消极影响,而糟糕的基础教育是其中的重要原因。就在昨天,一个美国女性种人因为对着一个亚裔女子大喊“滚回你的国家去”而被狠狠地抽了一个耳光,就在两个月前,一个非洲裔男子被白人警察暴力执法致死导致今天整个美国愈演愈烈的种族冲突,这些从本质上来看跟二战之前的德国社会是十分类似的。

  回过头来看,我们发现,被公知们无限赞美称为建国先贤的美国创建者们,从一开始就以经营公司的手法来构建国家道德和法律的基础,因此给后世美国甚至世界造成威胁的宪法第二修正案导致的拥枪权利。而对拥枪权利的保护正是资本为了利益可以忽视民众生命权益和其他国家的国家利益的基础。

  现在新冠疫情确诊突破500 万,总统特朗普却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恬不知耻地构建美国自己关于防疫工作的特朗普标准——死亡数和确诊数的比例。现在,疫情失控、经济下滑失控、种族冲突暴乱失控下的美国,依旧有着无数公民表示对特朗普及其政府的支持。通过对各项数据的对比,笔者基本可以预判特朗普依旧将赢得2020年的总统大选,这是因为这个国家最初建立时对资本特性的认同,尽管他每一个毛孔都充满肮脏的血污。

  2019年10月份我就曾经撰文指出由于美国政治、经济已经被反智的民众反噬,而必将和正在走向衰落,甚至崩溃,现在我进一步告诉人们,因为极端民粹而导致的纳粹主义盛行,或者说美国已经成为新纳粹国家,这个世界在可预见的当下和将来将被拖入战争。

  由于特朗普的再次当选,人类文明在不久的将来走向毁灭不是没有可能。

  老天保佑!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