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启明星”之多彩课堂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随笔 >

“启明星”之多彩课堂篇

2020-08-09 16:51:14 作者:黄怡蕾 来源:“启明星”文化支教队 阅读:载入中…

“启明星”之多彩课堂篇

  教师教育学院“启明星文化主教社会实践队集文化,娱乐,教育一身在线辅导过程中,针对学生性格等等的不同不断创新教学方式,每一位辅导老师各显身手,把最好的课堂交给学生。

  数独之美,独立思维

  辅导老师黄红桃在上课的过程中引导学生开拓思维,让学生在学习之余锻炼思维能力分享自己一直喜欢的数独给学生,学而思在线数独新星训练营老师表示:“数独训练激发孩子学习兴趣的一种有效方式,有助于全面提升孩子的专注力反应力、同时提升数学思维能力以及激发学习潜力”。在辅导的过程中辅导老师红桃与学生协同合作,PK对决,让学生在游戏体会学习数学的快乐

  传统文化,绽放魅力

  中国文博大精深源远流长,但很多时候我们都没有亲身感受过。在上次的课堂里,辅导老师黎秋雨就与她的学生一起了解中国的非遗文化——面具师生自动制作,涂色。在这节课上,老师不但对非遗文化进行讲解,还带领学生一起绘制。课堂变得愈发又有趣有意义

  古诗化曲,体会情感

  古诗之美,我们从开始读书就感受到了。读一首诗,韵味十足。而在课堂上,我们志愿者和学生分享背诗的方法,背诗不应该只是死记硬背,首先得理解诗的意境表达的情感。在辅导中,我们和学生一起中央电视台推出的经典流传节目把古诗变得更加生动,让人眼神一亮。

  “启明星实践队志愿者们通过“因材施教设置课程内容保证学生学习效果,并且让孩子持久保持学习兴趣、提升自信心,还有更多的多彩课堂待续。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