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机电工程学院】万人志愿三下乡线上支教实践队——尾声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机电工程学院】万人志愿三下乡线上支教实践队——尾声

2020-08-09 21:06:40 作者:@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机电工程学院】万人志愿三下乡线上支教实践队——尾声

  由于新型冠状病毒肆虐全球的原因,我们学校——岭南师范学院本学期首次开展了三下乡线上辅导队我也加入了这个队伍,成为了当中的一份子。

  我的第二个订单是一个初二的小妹妹,她下学期升初三,主要她是一个非常努力的人,白天要打暑期工,所以我就安排了每天晚上两个小时上我的课。

  在每天的课上,我有时候会给她的初三做准备,帮她预习一下初三的数学知识,以免她开学数学跟不上老师的节奏。我也是第一次这样教比我的学生,所以经验比较少,但她却没有嫌弃过我,令我挺感动。有时候我会出一些中考数学题给她在规定的时间里做完拍照给我看,虽然她做得有点慢,但是还是非常认真的,比我上一个很被动的学生好许多。有时候她会把一些不会的物理题目发给我让我来讲解,我也非常乐意,夹带私货的感觉还是挺好玩的。

  就这样过了十来天,我终于完成了学校给我的二十小时的目标,从开始的懒散到后来的主动,我和小妹妹都改变了许多。她学习到了很多初三的知识,也巩固了许多初一初二的常识,而我也明白了当老师也不是一个轻松的工作,要在各方面的学习都要有所兼顾。

  此次的三下乡线上辅导我学到了非常多,我了解到了我还有很多的不足,像我这样从小就立志成为一名老师的人来说,往后的三年我应该要更加努力学习。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