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断舍离与止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断舍离与止损

2020-08-09 23:44:19 作者:麟州—李 来源:印象麟州 阅读:载入中…

断舍离与止损

  断舍离止损

  生活中有很多的日用品都是有使用寿命和存放寿命的。比如鞋刷、牙刷拖鞋等。等到们的寿命到了,就要毫不犹豫的扔掉,不要想着“缝缝补补又三年”了,那样做的时代经过去了,那样不但浪费了你的宝贵时间,即使修整好使用起来体验也是很差的。比如你的拖鞋坏了,你想着把它缝好而不是扔掉,那么穿起来肯定不舒服。其实把鞋刷好,找针线缝好的成本大于集市超市)买一双新的。(尤其是时间成本)

  再一个,里的盛馒头塑料筐,2、3元一个,如果时间太长,不免会脏,如果去刷洗,还不如去重新买一个冲一下划算。断舍离可以提高我们的生活质量,提高做事效率

  所谓节俭,在成学上来说,有可能是浪费。有一个木匠,他有一手做门的好手艺,他家里的大木门坏了一个洞,他就找一个木头补上了,后来,裂了一道大缝,他又找木条补上了,就这样,过了几年,他老婆指着那个坑坑洼洼的木门说你修门修的成这个样子,还不如别人家价格比它低很多门好看

  除了断舍离,还要及时止损。古时候个人到南方去,却驾着马车往北方赶,这就是南辕北辙,也是没有及时止损的经典案例

  发现错了,要敢于承认错误,并改正,及时止损,如果不及时止损,只能在错误的路上越走越远。那样改错的成本会越来越高,不但不会进步,还会退步。

  不能和三季人纠缠,不能和烂事纠缠。试想如果你和烂事纠缠,最后浪费了自己的时间,耗费了自己的精力,却什么都得不到甚至更差的结果

  有一个非常有名例子丈夫刷牙时把名贵手表放在一边,打碎了后来他发了一顿火,和妻子吵了一架,后来忘记文件,又给妻子打电话送的钥匙,结果两个人都迟到了……

  断舍离和止损都是每个职场人应该做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断舍离与止损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