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王老师由体力劳动向脑力劳动转变他完成了一次职场进阶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王老师由体力劳动向脑力劳动转变他完成了一次职场进阶

2020-08-09 23:45:28 作者:麟州—李 来源:印象麟州 阅读:载入中…

  王老师由体力劳动脑力劳动转变完成了一次职场进阶

  2011年我读大二,暑假马上到了,一心想着打工生活费我不想去做盘子那种没有技术含量的活,在中介所报名,交了180元报名费后,中介在放假前帮我找了一家暑假辅导班工作,我负责语文,而这个辅导机构个人办的,他姓王,他一开始跟我谈好工资,并帮我租好了房子,房子很简陋,是那种单间平房,里面很暗,天也要亮着灯才行。饭要自己买。

王老师由体力劳动向脑力劳动转变他完成了一次职场进阶

  每天8:30-11:30,上午学习两节语文,两节数学,下午主要是练习活动。有一次和王老师闲聊,得知他36岁左右中专毕业,以前在工厂里干活,也在建筑队干过活,平常别人喜欢下班后喝酒、打麻将,他既不喜欢喝酒,也不乐于打麻将,他喜欢练字,喜欢书,他的字写得不错,读了很多书,也喜欢思考,写过一些文字还变成铅字了。有一次,他的工友看到他写的字和发表过的文章后,跟他说:“你还干什么活啊、写得一手好字,读那么多书,去做教育培训或给人做培训教师,比这强得多,既轻松工资又高”他一咬牙,自己出来单干。他慈眉善目的,相比较起来,眼睛嘴巴都比较小,给人一种可信任的感觉

  每天下班后,具坐在他租的那间房子里,他租的房子条件好多了,是一对老夫妻院子堂屋东边的一个房间,里面铺着地板砖,还有空调。有一次他带我去他房间里跟我介绍他主要浏览哪些练字的网站,他的房间收拾的很干净利落。他写的一些作品可以网上交易。他浏览的几个有名的网站,还有一些论坛

  2009年,百度成立没几年,只有搜狐新浪网易那些老牌的网站,但他告诉我他的网龄已经3/4年了,现在他紧跟时代潮流思想比较先进。据说他的作品卖得还不错。

  他不但读书,还喜欢钻研数学题。他把数学课本上的知识都吃透,从他自身的角度,自己出题让学生做。一般他出的题涵盖的知识点比较多,有一定的深度技巧性。说明他确实是深入思考,下了功夫的。

  相对于在工厂干活,在建筑队搬砖,干辅导班中小学教育和书法是多么轻松啊。可以说他是先进的,他迈出了由体力劳动向脑力劳动转变的脚步。他完成了一次职场进阶。后来,有一些事情,我要回去,他把工资跟我结清。他说他还会继续办下去。

  后来我继续求学,在QQ上看到他不再在日照班辅导班了,转让了桌椅黑板、白板等,搬到四川成都去了。相对来说成都的辅导市场广阔机会更多。

  毕业后,我去了临沂,后来又回到菏泽,与王老师极少联系了,但我坚,他只会在辅导和书法上越来越发展,断然不会回到厂子里去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