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岭南师范学院云支教“育新苗”社会实践队 之云支教心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岭南师范学院云支教“育新苗”社会实践队 之云支教心得

2020-08-10 17:36:43 作者:郑琬谕 来源:郑琬谕投稿 阅读:载入中…

岭南师范学院云支教“育新苗”社会实践队 之云支教心得

  对于教育,我一直是向往的。教师用一句句美丽话语编织了无数的孩子美好童年,让他们在知识花海中畅游,更是让他们对未来充满期待。我想,这就是教师存在意义。在我小学时候,就有幸遇到过那样一位不断引导我的老师,她让我的人生变得灿烂。所以,我也很想成为一名老师,给更多的孩子的人生带来灿烂。我给我的帮扶学生写的一句话就是“每个人可以拥有独属于你的灿烂人生,学会发现自己的万丈光芒吧。”

  参与到云支教庭大多是家境不太好的,虽是在如今这个繁荣的21世纪,在精准扶贫的大背景下,中国依旧存在着许多家境贫寒我们难以想象地区。这些地区生长的孩子,大多没有怎么接触外界视野格局很小,只局限于自己一方土地。我的帮扶对象是一个一年级男孩,他的家里只有一部手机,他还有一个哥哥也参加了云支教,两个孩子一部手机,云支教的辅导只能轮流换着来。不得不感叹,虽是科技进步了,但手机的普及并没有我们想象中那么高。这一部手机是爸爸的,那位同学的爸爸也不太会用手机,更不会教孩子用。他们根本不像我们城市里的孩子几岁就把手机玩得很顺溜,很多功能需要一步一步教。目前我虽然接了这个孩子的单,但还没安排辅导,一来说,前段时间他爸爸说他期末考试没时间,二来说,我想再多了解一些情况再安排辅导。我想,能够在这些天对孩子的辅导中,不仅是为他提供学业上的帮助,我更想让他能够树立正确三观,让他未来的人生充满灿烂。

  非常感恩这次云支教给了我这么一个接触贫困地区男孩的机会,如果我能让他成长,也算是大功一件了吧!我会认真辅导,好好参与这次云支教活动的。

  (作者:“育新苗”社会实践队 郑琬谕)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