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岭南师范学院”“多彩乡村”云梭社会实践队前期准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岭南师范学院”“多彩乡村”云梭社会实践队前期准备

2020-07-29 16:03:22 作者:艾草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岭南师范学院”“多彩乡村”云梭社会实践队前期准备

  “岭南师范学院”“多彩乡村”云梭社会实践队前期准备

  伴随着夏天的脚步,由学校各个二级学院的同学组成的“多彩乡村”云梭社会实践队开始了进入大学以来的第一次“三下乡”活动,同学们都迫切地希望在此次活动中得到锻炼,夏天的炎热仿佛根本阻止不了同学们的热情,同样也阻止不了同学们完成任务的决心。

  话说没有准备的事情是永远不可能办好的。7月29日,实践队的成员展开了一系列的前期准备工作,并由队长李立莹同学以线上会议的方式开展了动员大会,旨在传达学校对此次活动的重视,深入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助力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一步增强爱国爱乡之情,提升文化自觉和文化自信。并以同学们的长处进行分工,将工作细致的划分,让每个同学都能在此次活动中找到自己合适的位置。

  首先,同学们根据此次活动的特点,对作品形式展开了讨论,准备通过微视频、微信短文、调研报告、动漫、海报、图片的形式来记录本次实践活动。对于调研地点的选择,同学们一致认为根据就近原则,采取实地考察拍照、乡村基础设施建设考察、乡村文化传承发展历程的记录、人员问询多方位一体的模式,细致客观的填写调研报告。最后同学们一致确定以在各个网站发送文稿的形式来呼吁公众保护与传承存在于乡村中的文化古迹和非物质文化遗产。

  同学们对此次动员大会的各个环节十分满意,并进行了一个问询环节,队长李立莹,副队长梁满均、陈杰东对同学们对此次活动产生的问题进行了细致的解答。本次动员大会后段,由“多彩乡村”云梭社会实践队的指导老师龚伟进行总结,龚伟老师表示此次大会举办的十分成功,表达了对此次大会的肯定,以及对此次社会实践活动的支持。同学们的热情就是本次社会实践活动中源源不断地动力来源,同学们也纷纷表示有信心,有决心完成此次社会实践活动,让更多的文化村落得到关注和保护。

  作者:岭南师范学院云梭实践队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