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岭南师范学院云支教“育新苗”社会实践队 云支教初心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岭南师范学院云支教“育新苗”社会实践队 云支教初心

2020-08-09 21:04:36 作者:“育新苗”社会实践队 来源:今日头条 阅读:载入中…

岭南师范学院云支教“育新苗”社会实践队 云支教初心

  为响应省委有关单位开展的广东乡村青少年“两帮两促”行动我校招募1300余名志愿者组成岭师青年支教”广东乡村学子健康成长服务队助力少年健康成长。“青年云支教”是针对全省相对贫困户摸查中发现子女存在学业理等方面问题而开展的项目,我很荣幸能够参与进来,尽己所能去帮助他们,对接下来的帮扶行动,我充满信心期待。自从加入青年云支教志愿队伍,我就在想几个问题,我为什么要参加这个活动?我该如何做好云支教志愿者?我希望从中得到些什么?慢慢地,我心中一一有了答案。“青年云支教”是针对全省相对贫困户摸查中发现其子女存在学业、心理等方面问题而开展的项目,而我将要针对孩子的心理健康开展工作。健康不仅仅指身强力壮,也包含心理上的健康。相对贫困户普遍分布在偏远落后地区经济发达,而这样的环境对于孩子的成长是一个很大的挑战;相对贫困户的孩子一般都是留守中,随爷爷奶奶住,父母常年在外打工挣钱。老人和孩子已经隔了几辈,且思想观念相对落后,青春期的孩子心理情绪多变敏感,又得不到及时的关怀和开解,孩子轻则腼腆自卑,重则心理扭曲阴暗,不管是哪一种消极影响,对孩子的成长都是不利的,这个时候志愿者的介入就显得尤为重要。孩子需要倾诉,需要理解,需要关怀与开解,父母不在身边,爷爷奶奶年迈,志愿者的介入再合适不过。那我又该如何去做呢?我想,首先我需要营造一种亲切随和大姐形象,让孩子慢慢卸下戒备,打开心房,只有才能让两个人之间的距离更近,她愿意相信我,这一点很重要。然后,我要从孩子的倾诉中敏锐地捕捉她的脆弱烦恼在意等等,“对症下药”,一步一步地引导她去解决疑惑解决问题。希望我能真正走进她的心,帮助到她,让她感受温暖爱意。在这个过程中,除却希望自己能帮助到他人,也希望自己能从中收获到更多,所谓“赠人玫瑰,手留余香”嘛。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