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在实践中学习知识,垃圾分类深入人心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在实践中学习知识,垃圾分类深入人心

2020-08-11 10:56:39 作者:~博~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在实践中学习知识,垃圾分类深入人心

  在实践学习知识垃圾分类深入人心

  8月10日,青春修行实践队借助腾讯会议屏幕共享开展线上垃圾分类相关知识竞赛与“模拟垃圾投放”的互动趣味游戏,让实践队员们模拟进行垃圾分类投放在实践中积累经验活动队长英姿主持全体实践队员积极参加。

 

  活动伊始,队长介绍垃圾主要分为可回收物、厨余垃圾,有害垃圾和其他垃圾四类。随后介绍了垃圾分类对社会重要性,进行垃圾分类收集可以减少垃圾处理量和处理设备降低处理成本,减少土地资源消耗,具有社会、经济生态等几方面效益。活动开展时队员表示,知识竞赛的举办有助于实践队员提高自身垃圾分类的意识能力,在竞赛中学习到垃圾分类知识,更直观感受的垃圾分类。同时,通过活动提高队员的垃圾分类意识,传播绿色低碳生活理念引导带动身边亲朋好友自觉参与,使垃圾分类成为一种自觉习惯、一种生活态度、一种社会责任。“模拟垃圾投放”活动的开展,使队员意识到要坚持实践与认识相统一。在前期积累的垃圾分类知识基础上,应注意做法细节处理,例如丢弃刀片玻璃碎片等物时,应包裹好,防止清洁人员划伤。青春修行实践队队员在参与趣味游戏时积极性高、气氛活跃,通过活动学到的经验充分运用到今后的实际工作中。

  活动最后,实践队员表示垃圾分类,举手之劳功在当代利在千秋,通过举办此次活动,增强了实践队队员对垃圾分类的知晓度,更加深了解垃圾分类的意义让“绿色、低碳、环保”的理念深入人心,真正做到垃圾分类齐动手,共同建设绿色家园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