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走访在路上,政策入民心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走访在路上,政策入民心

2020-08-11 10:54:32 作者:o0O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走访在路上,政策入民心

  8月5日,“曦泽”社会实践队继续细化和深入调研工作,为获得更多扶贫脱贫的详细信息在调研地进行了入户调查。

  有了昨天走访的经验后,大家决定重新安排走访人员。经过商讨后,实践队根据队员特性进行了合理的人员工作分配:后勤留守三人,其他队员以四人为一组,分成三组在各村干部的带领下分别前往文车村、木院村、正源村的党群服务中心,与各村扶贫干部一起对此三村的贫困户进行入户调查,深入了解脱贫情况和遗留问题,并在期间对宣传助学贷款政策,为有需要的家庭提供贷款上学的资讯。

  不出意料,今天仍然绵绵细雨。实践队在干部的带领下搭乘其车辆在颠簸的道路上前进,在泥泞狭小的小路穿行,希望按照预期目标完成调查与宣传。在深入调查的过程中我们了解到,贫困户均已实现“两不愁、三保障、一相当”。另外,劳动力就业收入、扶贫项目分红、政府慰问金、低保金等多种收入的获得,使贫困户对2019年的收入的满意程度较前两年相比,均有很大提升。我们在与贫困户的交谈中惊喜地发现,贫困户大多都对扶贫干部的工作表示了十分的肯定和赞扬。扶贫干部高度重视扶贫的后续工作,不仅有一月多次的来访,还有节日慰问,给贫困户送来慰问金、米和油等等,谈话间可见与其的亲近与熟悉。

  队伍在这两天与扶贫干部的融洽配合中,实践队获得了文车村、木院村等多村扶贫脱贫的详实数据,以期为今后的贫困户帮扶工作提供数据支持。同时,实践队在下乡挨家挨户对高中学子进行高校助学贷款的政策宣传中,保证了宣传效果的最大化。不知不觉中,太阳以悄然落下,队伍冒着绵绵细雨回到至大本营。宣传工作虽然辛苦,但却能帮助到有需要的人,队伍仍将不遗余力,不辞烦劳,实践队仍在路上。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