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发了芽的慢时光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随笔 >

发了芽的慢时光

2020-11-10 18:50:55 作者:honey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发了芽的慢时光

  当烤地瓜的香气又满街飘荡的时候,尽管树上的叶子还在风中轻舞飞扬,可是真的感觉到那个咋咋呼呼的夏天离开了,是去寻找春天了还是去寻找冬天来替班了呢?

  夏天翘班了,秋天也快要离场,据说冷空气已经在来的路上。我波澜不惊的内心却在期盼一场鹅毛大雪漫天飞扬。想把手揣进你温暖的口袋,想在雪人的身上把你的名字刻上,想送雪人一串糖葫芦,想把你的外套再给雪人穿上。你说东北下雪了,可以带我去逛逛。望着你好看的眼睛,时间就像停滞了一样,我哪里都不想去,在有你的地方,等风等雨,等四季轮回,就是最美好的时光。

  深秋的太阳越来越赖床,等它慢慢爬上来,等它把我的房间照亮,晨练的人已经提着买回的早餐放桌上。感觉像错过了很多时光,你却点着我的额头说“不用慌,北方的夏季好像越来越长,闹腾了那么久,冬天就是要好好休养“。多么讨厌啊,你说的话都迷人的像你一样!你知道吗,被宠坏的人永远都学不会坚强。万一你中途退场,这个世界我要怎么扛?

  你把温暖的怀抱给我“不会的,就算死也会把你一起带上”。

  你的怀抱有淡淡的烟草香,我想大概是这味道有摄人心魂的力量,不然两只脚的凡夫俗子怎么把我迷成这样?

  窗外的阳光温暖而又明亮,鱼缸里的小虾米在粪堆上欢快的游荡。妈妈说我这种没脑子的人适合养虾米,不用换水不用喂食,不用担心它们死掉会忧伤。

  窝在你怀里吃完早餐,你带着小礼物把我托付给门卫大爷,好像你不在的日子我照顾不好自己一样。

  服装店的邻居问你南国到这里的距离有多长,这样奔波是不是疲劳心伤。你笑着说,都在心里了,多远的距离都不觉得疲劳心伤。

  阳光透过玻璃门照在那截巴西木上,正在浇水的你开心的说“宝宝快看,你的木头发芽了,可爱的像你一样!”

  我把那截木头放进你的车里,让它陪着你去南方,看着它一点点生长,那顽强的叶子就像我的思念一样,多么硬的木头都不能阻止它生长。

  分手的那段旧时光,总是会莫名其妙地想奔跑,好像跑的足够快,就能到爱的人身旁。你回来了,灵魂和脚步都放缓了,到处都是温暖的时光,缓缓的流淌,静谧美好的发了可爱的芽芽一样!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发了芽的慢时光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