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红妆神捕》经典读后感有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红妆神捕》经典读后感有感

2020-08-11 23:36:02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红妆神捕》经典读后感有感

  《红妆神捕》是一本由江宁著作,北京联合出版公司出版的平装图书,本书定价:39.80,页数:2018-6,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读者读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红妆神捕》精选点评

  ●魅力无穷,真耐,也非常感人

  ●故事还挺不错的,挺新颖

  ●很喜欢类型感觉很赞

  ●一定要把这本书看完,真的很不错的

  ●喜欢作者文笔和故事!

  ●代入感很强,读完后有种想马上重读的冲动

  ●这种类型的文章很难有吸引力,恩 不错哦

  ●很有代入感的一本书,确实作者用心

  ●喜欢这本书,很多人给我推荐

  ●坑,太生硬。19010

  《红妆神捕》读后感(一):评《红妆神捕》

  文字读起来给人一种很舒服的感觉,没有一般古言的哗众取宠,什么女主的一系列奇遇,女主与男主和男配们的各种爱恨情仇之类的都没有,感情剧情写的很好,没有一点拖沓三观很正。读起来就会被的文字所吸引,不是因为它的剧情,也不是因为它的感情,单看两个,似乎没有任何优势,但正本书写得甚是完美,让你挑不出一点瑕疵语言逻辑,是本值得一边细读一边细品的作品,甚是喜欢,看到第一章末尾处,直接购买电子的。(一下子在就位列我最喜欢的小说里前四)

  《红妆神捕》读后感(二):一晌清欢

  近日夏雨连绵,再次捧起江宁的《红妆神捕》,忽然想起李后主在《浪淘沙》里这么写到: “帘外潺潺, 春意阑珊。 罗衾不耐五更寒。 梦里不知身是客, 一晌贪欢。”

  而在《红妆神捕》这部作品里,让我感到了“一晌清欢”,读来甚是欢喜

  作者为读者营造了一个逻辑与情感相得益彰世界,令读者流连忘返,如同在一个神奇梦境中来了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主人公许言也是这样一个让人感到清清凉凉的女子理智中也有热血时候倔强中透着对喜欢人的丝丝温柔,断案时干脆利落有勇有谋。这样一个美好的女子。

  想必这部作品里最吸引人的还是一场场断案的过程环环相扣情节严谨的逻辑推理。作者扎实的文笔功底法学理论知识让小说锦上添花

  饱满人物形象塑造丰富流畅的情节、严谨的逻辑推理、环环相扣的故事,可以说,这是一部相成功文学作品了。

  哈哈,更多精彩就不剧透啦,愿作者江宁为我们带来更多更棒的文学盛宴

  《红妆神捕》读后感(三):人间有味是清欢

  江宁的书如同作者本人一样,有一种不可思议力量,不读则已,读则让人欲罢不能手不释卷

  初遇,是在简书

  那时候,《红妆神捕》还未叫《红妆神捕》,故事也未曾完结,就连作者的笔名也未曾改为江宁。一路追更走来,我也算是江宁最忠实的老粉丝了。仍记得这本书的第一个名字,是如同作者本人一样淡然素净的两个字:清欢。人间有味是清欢,清欢者,清淡的欢愉也,最容易得到的生活,也是最难得到的生活。作者曾言,她是个绪极少有波动之人,高兴时不太高兴,难过时不太难过。我想,作者初始起这个名字的原因,大半也是因为她本身淡然的性格所致吧!

  江宁是一位法律工作者,许是职业使然,她的文,逻辑严密,言语干练。故事情节上,从开篇布局,中场高潮,到尘埃落定,她层层推进,抽丝剥茧,引人入胜,举手投足间,一个个精彩纷呈的故事便展现在读者面前。作者广阔的阅读面及其深厚的专业知识,从中可见一斑。以写论文的姿势写小说又不让小说陷于论文一般枯燥古板中的作者,她估计是第一个吧!真真是一个讨人喜欢的作者呢!

  故事讲述的是一个长于深闺中的柔弱女子许言,因身负断案奇能,一次次身不由己地卷入族斗争、朝堂纷争以及江湖恩怨之中,为求自保与保护中所护,不得不以法为盾为矛,用柔弱的身躯撑起一片天空。每次想起许言,我总会想到“心有猛虎,细嗅蔷薇”这句话,虽然用到此处不甚恰当,但确实是我阅读之时的真实感受。心,有坚强之处也有柔弱之地,如此,人方可称为一个有血有肉的人吧。

  此书悬疑为主,感情为辅,主次分明。悬疑推理是本书的出彩之处,我此处便不再多说,因为看过的人都赞不绝口,不信你去看,嘿。故事最让我惊喜的莫过于文中的感情线了,这我得唠嗑唠嗑。江宁曾说她不大会写感情戏的时候,我差点信以为真了。后来看完这本书后,我好想把她吊起来打一顿!她把许言和易慎行的感情戏写得绝妙好吗!我一直觉得,平淡才是生活的真本色,感情并不一定要波澜壮阔、惊天动地,但一定要有两人的细水长流、执手相守。江宁的感情戏,不浓不淡,接近生活,恰如其分。大概,这也是她的感情戏能够触动人心的原因吧!还是那句话,人间有味是清欢!

  《红妆神捕》读后感(四):藏在悬疑中最好的感情戏

  最感兴趣的部分其实还是推理悬疑,写悬疑的作者应该都是理智冷静的,看到作者简介里写着的“法律工作者”,顿时就明白作者为什么会写出这样的小说。毕竟,悬疑不是你想写,想写就能写的。

  初读小说,最感慨的并不是什么连环杀人、人格分裂凶手、朝堂权势和江湖势力,而是其中的一个小情节——许言不顾危险,下水救了李安超,李安超回家时,遇到李母杀人,她明知不可为而为之的保全了李安宁和李安超姐弟。

  那个时代,女人如草芥,弑夫是天大的罪孽,莫说她不能反驳,就是整个环境也不许她反驳,从她拿出刀的瞬间,就成了罪人。不管丈夫时时的暴力相对。

  汉谟拉比法典(教材里近乎神作一样的存在)规定,男人殴打某个女奴隶,造成她流产,赔2块钱,如果打死了,赔20块钱;相反,即便一个平民男子的眼,也值60块钱。

  女人是什么?

  猛然又想起另一本书,《看见》里写的那些因家暴而杀了丈夫的女犯们。

  是不是,女人从古至今都是个悲剧?我想问作者。

  书中的许言回答我说,生在这个时代是我的不幸,但我不能失了心理上与男人平起平坐的机会。

  这不代表许言莽撞。更不会利用自己所掌握的刑案知识。相反,她擅长以柔克刚、剑走偏锋。就比如说皇帝说要将她娶进皇宫,她并不是说就算你是皇帝也没有权利干涉我的婚姻自由,而是想说自己已经与别人“有染”,没有资格成为皇帝的女人。

  这样的女主或许不是大众所的,她不可爱,不会撒娇,冷硬理智,固执己见,同时她没有现下很多小说中女主角的那种作天作地,她不怕自己灰头土脸,方式方法就是“直给”。

  说的在直白些,她是在“利用”。她利用她的父亲,有一方遮风挡雨的所在;她利用易慎行,争取最大的婚姻自由;她利用卓知非,行走四方一路顺畅;她利用李安宁、李安超姐弟,为自己建起可进可退的后路……可是又怎么样呢?利用的反面是被利用,她也同样被父亲、卓知非、明以淙、江灵墨、任曦、刘宗等等人利用。

  唯一不曾利用她的,应该是易慎行,所以她才会一天一天,慢慢爱上他吧?

  突然觉得这份情感比所有的推理悬疑都好看。

  从推理悬疑小说中,发现了最好的感情戏,是不是有失偏颇?

  哼,又怎样?

  傲娇。

  《红妆神捕》读后感(五):易朝换代不改法的威严

  导言

  一个穿越回过去,却不自知的失忆女子,现身于古代官宦之家。没有博览群史的先知视角,没有现代的侦察科技,没有张扬开挂的炫技,仅凭倔强的个性和缜密的思维,揭开被迫卷入的一个又一个谜团。尽管自己身娇柔弱,但不管是面对家族斗争还是江湖恩仇,又或皇家党政,她都执意查明真相,去还每一个无辜之人的清白。

  书籍简要介绍

  官宦之家无人疼爱的大小姐忽然性情大变,不再赋诗作画,偏爱案宗刑法。许言三言两语逼降死囚,嫣然笑谈理清家中内乱,更是伶牙俐齿为爱人,为朋友,甚至陌生人,对簿朝堂,屡破奇案。无奈,被迫卷入宫中当权之争,游刃其中幸而全身而退,守得才子终成佳话。只是她自己始终不明白,儿时的记忆去了哪,为何总在中被深切的呼唤。

  柔弱红妆当自强

  许言身娇体弱,因生母已故,被遗官府的角落独自成长。可能正因为是女子,就理所当然的成为了纨绔子弟调侃对象,成为了凶手恶徒挟持绑架的对象,成为了朝堂军官轻蔑小觑的对象。面对一次次的危机困境,她用自己的过人胆识和冷静推理,赢得了属于她的尊重和认可。等候易将军归来之期,更是创办了女子学堂授业育人,柔弱红妆难掩本性的独立自强。

  女执法者笔下的神捕

  作者江宁,从事法律工作,尤喜推理悬疑。虽然《红妆神捕》设定在架空的古代,但字里行间依然透着法律工作者的严谨。工作条件可以让她接触到更多的案件素材,书中精心设计9大案件的真相,让人赞叹推理手法只余,也发人深思。

  易朝换代不改法的威严

  许言开始探案,没有依靠家父是官宦的官威,救人于朝堂之上也自称一届草民,结识卓相爷之后哪怕是在救夫心切之时,也没有轻易用卓知非给予的特权,更是甘心受20大板昏死当场,也要亲自查案为易慎行鸣冤。许言一次又一次的只身涉险,支撑她柔弱身躯站稳前行的正是她坚信的法。无论是现今还是回到过去,都难改法的威严。

  柔弱女子持法问情

  许言最先被卷入的是莫云私吞诬陷案,她被平时并不亲近的丫鬟求告伸冤。心软的许言难推辞,就直接应下了这清官难断的家务事,惩戒了恶人。并念及主仆一场,给丫鬟安排的生路。

  许言第二个被卷入的案件是卤味店失窃案。本是随表哥出门散心,意外的遇到失窃案,看见误会的升级,许言不忍看无辜人被误会,暗中指点表哥,抓获真凶。

  许言第三个被卷入的案件是六妇连环杀人案。真相解开之时真凶竟是知法犯法变态杀人魔,不但抓住了真凶,也揭露了牢房受贿的黑暗交易。

  许言第四个被卷入的案件是李家杀人案。这是个悲剧的案件,虽然许言知道法大于情,却还是不止一次的尝试为李母求情。结果不如人愿,她只能尽自己所能为两个孩子谋求生路。

  许言第五个被卷入的案件是纪嫣然猛兽杀人案。为了路上偶遇的友人,她女扮男装对簿公堂,即使后来得知事情并非表面的简单,也甘心只身涉险拯救无辜的纪嫣然。

  许言第六个被卷入的案件万寿节皇宫行刺案。许言身不由己的被卷入了政治斗争之中,得知案件不可撼动的真凶后,也依然竭力保护无辜的卫庄主。

  许言第七个被卷入的案件临海阁人口失踪案。本来不想理会无礼的江湖来客,但一听人命关天就二话不说,直奔现场。怪谈诡术的悲剧与心理疾病的凶手,让许言对凶手也心生怜悯。

  许言第八个被卷入的案件郑家灭门案。这是一言不合就灭门的惨案,却因牵连到政治当中,把她的爱人卷入刑场险些丧命。

  许言第九个被卷入的案件刘宗遇刺案,自导自演的假自杀案件,让她步入了全新的从未了解过的军事领域。

  每一个案件看似都是许言被迫卷入其中,但根本原因都是她自己心软,又看不得无辜之人受苦,即便自己再苦再累,也倾尽全力调查。因为她坚信真相和法律会给所有人最满意的答案。

  关于我

  这也是我读的第一本古代悬疑小说,读过了《红妆神捕》之后,更多的看到了案件背后的人情,权势与江湖,也关注到了一个女子在古代连爱己所爱,坚持自己的追求都是一件很难的事,更让我觉得女孩理应受到一些额外的照顾。期待作者更加精彩的作品。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