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寻乐于上课和备课之间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寻乐于上课和备课之间

2020-08-12 15:50:26 作者:刘容秀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寻乐于备课和上课之间

  2020年,我迎来了学生生涯中最漫长的假期,与此同时,还迎来了我的第一次云支教活动,不得不说,这是我这么多个假期中过的最充实的一个假期,这个假期没有赖床,没有,在抖音快手流连忘返,没有,在奇艺中废寝忘食,更没有在游戏中大开杀戒,有的只有只是上课备课,上课备课,上课备课。每天都乐此不疲,虽然备课的过程无比辛苦煎熬,但是我知道准备的越充分,赛课的学效果就越好,也只有这样才对得起他们的依据老师啊。

寻乐于上课和备课之间

  其中有一个一年级小学生,准备她的课是最辛苦的,因为她还很小,思维逻辑我们有很大的差别。每次上课她都是一副活力满满的样子,让我十分羡慕,同时这也是一个让我十分头痛问题,因为她实在是太活泼了,每次上课她都坐不住,一会儿渴了,一会儿饿了,一会儿上厕所,一会发呆,一会儿要与我讨论动画片。总之为了能让她安静地听课,我可谓是使出了十八般武艺,我在网上教学视频寻找经验,在我小学上课的回忆挖掘经验,可谓是想尽了各种方法吸引她的注意力。不过虽然备她的课很辛苦,但是她的懂事也让我十分感动记得有一次我正讲着课,她突然说渴了,然后就跑去拿水了,着她离开座位时又是一股挫败感涌上我的头,不过不一会儿她就回来了,手里还拿着两瓶牛奶,她把其中的一瓶牛奶滴到镜头前用她充满童真声音说:“老师,你上了那么久的课,也渴了吧?喏,这瓶给你喝”,听到这句话时我感动坏了,我觉得我心里的那些刚涌上来的挫败感,在他说出这句话的一瞬间就消散的无影无踪了,我又满血复活了。

  我想在这个漫长的假期支教里,我之所以能在每天都在上课与备课之间乐此不疲,与学生们的乖巧懂事和他们一句充满童真的“老师”有很大的关系,这些给了我奔波于备课与上课之间无限的动力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