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散文诗:中年梦呓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散文诗:中年梦呓

2020-08-12 21:08:48 作者:戴村方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小鸡

  小鸡雏们追逐阳光。他们的愿望被赋予,以一身绒毛度量岁月。他们委婉极了。那些绒球一样身体欢腾极了,仿佛春天柳枝上的嫩叶活泼泼的,一个春天过去了,一个夏天过去了。小生命站立成了站立高墙呼唤太阳英雄

散文诗:中年梦呓

  那菜园地中高达榆树今春的榆钱和小鸡雏们一样欢腾过。那些绒团一样的生命便像是菜园篱笆上向上攀援的藤蔓。那露珠而蒸发了,一群露珠儿幻化成云。一秋一冬之后,无声清脆的呼唤,奔走的无数生灵

  老迈

  时光冷却时人就老迈了,尽管直白,却有真理充斥的模样人们总是瞻顾于青春一代人流淌到另一代人身上,或是数代生命的跨越衰老,哪怕衰弱已顺着脸颊混浊了双眼。身躯佝偻下来,正好将双手触摸在跟前玩耍的童稚面孔上,那温度升华智慧光辉,承托起村外伟岸山梁

  赤诚心

  几本旧书里写着的歌唱。长城、黄河,奔腾骏马马背上挥鞭呼喊汉子。我背负着记录爱情爱国情操经卷,在广场的地砖上,太阳光描摹经纬网格上的延伸。那坚毅面孔上流淌的汗水,拱卫塞北冰雪

  那些挺拔的身躯,从广场向四面延伸,那伟岸的长城,钢铁永恒

  院子诗人

  三面的墙和一面楼宇,这清静温和的老院子。一个老迈的诗人双目混浊,他今晨曾经站在宇之上,透过窗子,细细清点每一缕洒进院子的光,和那些手持长杆推门而进敲打院中枣树欢呼捡拾枣子孩童。那笑声多像阳光啊,此时老诗人肩头有一片枣树叶,他舍不得拍落,仿佛那是一面军人勋章

  我们微笑着搀扶他的时候,他抬起胳膊指着遥远河面夜渔灯火,口中吟哦的声音多像那轻轻拂在枣树枝头的晚风。诗人不用笔写诗了,有一天也不在用嘴巴吟哦,他的诗将埋葬在枣树下,半边青涩半边红润的歌唱青春。

  看儿子街舞

  牛仔裤上撕扯出洋溢青春的破洞。这条大街就是挥洒青春的舞场,那么多恣意挥洒活力的生命,以节拍丰满脚步,以歌声灿烂岁月,奔跑、翻滚、跳跃。啊,淋漓尽致青年人生啊,毕生不会遗失的记忆

  当我们假装不屑的发出冷笑,我坚那一个个厚实胸膛燃烧着太阳。言语就像炽热岩浆,一次次喷薄。

  我们即将死去,他们在我们腐朽尸骨构建崇高故作高深的指教或许能装饰崇高的一个角落,却遮挡不了那从破洞裤中喷射而出的青春之光。

  草地

  河水依偎着草地。这片柔软温润世界,清丽明媚的世界,那个唐朝诗人用文字记述他的内心。有一类神仙宝宝,他们活在这童话般的温和世界。太阳升起来,露珠便洋溢了星空的璀璨,太阳落山的时候,露珠便飞升到天上,升华为星空,那么无上的辉煌。

  蚂蚁

  在故事里,那么娇柔的生命却在现实中有勇士般的壮硕。他们背负楼宇一样的世界,无时不刻不在摇撼大山一样的楼宇。他们爬上大山的巅峰,看着光消失在世界的尽头,那里有无数兄弟高傲的奔跑。

  很多人都曾在幼年时看着蚂蚁背负蜻蜓,多像飞翔的庞然大物。它们坚定的行走在回家的路上,翻过高高的坎,跨过深深的沟,那高山与大河不能阻隔蚂蚁活着的心。

  太阳

  你是骑乘着巨龙在宇宙中前行的太阳吗,那么辉煌、光彩夺目。你点燃青春,照亮青春的路。你一如既往的奔走,那翻滚的烈火燃烧了一缕头发,散发出须髯着火时的焦臭味。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散文诗:中年梦呓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