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意料之外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意料之外

2020-08-15 21:08:44 作者:闲笔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他和她结婚六年还没有孩子,去医院检查,也没查出问题

  但不管他们怎么吃药,怎么采取措施,新的生命总是没有降临到她的身上。

意料之外

  在大家劝说下,他们抱养了一名女婴

  女婴眉清目秀看见的第一眼,他俩就喜欢上她。

  但命运就会搓弄人,他们一直没办法孕育孩子,但孩子刚刚抱回三个月,她忽然发现自己出现异常,然后到医院一查,她怀孕了。

  真的喜从天降,不过,一转念,又有一些些忧虑,孩子刚抱来,才五个月,十个月后又添上一个,养育真的有点辛苦,不管是人力还是财力,都似乎有点不济。但已经养了三个月,也退不回去。

  “那就成生双胞胎吧,虽然两个相差一岁。”他提议道,她苦笑一声,算是接受

  很明显,自从自己有了孩子,他俩倾注在女孩身上的精力情感有所减少一方面她要养胎,另一方面心心念念也是即将出世的孩子。

  十个月后,她顺利生下一个男婴,眼睛像她,嘴巴像他,把他俩高兴合不拢嘴

  她坚持母乳喂养同时为了更好陪伴孩子,她向单位请了长假,将本来应该四个多月就必须上班延伸到一周年。

  这一周年,女孩再也没有进入她的怀抱,总是一个人悄悄玩,很小就具有自理能力。二岁的时候,她已经能自己吃饭,自己穿衣,自己大、小便,一点也不用他俩操

  或许是人的适应能力使然,或许是环境逼人,女孩很懂事,在家里啥事都让着弟弟亲戚朋友出他俩对待两个孩子差别,他俩的回应是:未来还得依靠小的,小的是自己生的,同时又是男孩。大的属于抱养,非自己骨肉,又是女孩,但既然抱了,就将她养大算了。

  两个孩子顺利读到大学毕业,到找工作的时候,他俩希望男孩回归自己的身边,但男孩坚决不同意,倒是女孩,知道父母心思后,回到他们身边工作。

  她在退休之后,还去到男孩工作的城市新婚儿子儿媳操持家务,随后又帮忙带孩子。

  在孙子可以小学那年,她感到身体总是不舒服,到医院一查,竟然患了肝癌。这时,儿子已经有了很好的发展,家里宽敞,她希望能在儿子这边治病,但儿子对他说:“妈,我的孩子今年读小学,可以不用你带了,你还是回老家养病比较好。”她一听,泪水瞬间溢出眼眶,但她啥也没说,在儿子家里这几年,她已经感受到儿子对她的心,她一直后悔自己对他太溺爱,以致于他不懂感恩,很是自私凡事想着自己。

  她悄悄地回到老家,抱养的女儿得知情况之后,立即赶往家里,对她说:“妈,你们俩老到我那儿住吧,一起生活,更方便照顾你。”她一听,心里五味杂陈,一直想着依靠他,并为之付出很多的亲生的男孩,让她希望落空,倒是自己一直不太放在心中的抱养的女孩,最终成了她的依靠。

  真是意料之外呀……

  但其实,意料之外存在着意料之中,只是他们一直没有意识到而已。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意料之外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