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失忆20年,她突然发现枕边人竟不是自己丈夫……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失忆20年,她突然发现枕边人竟不是自己丈夫……

2020-08-16 12:30:52 作者:社长 来源:Kindle杂志公社 阅读:载入中…

失忆20年,她突然发现枕边人竟不是自己丈夫……

  本文共2029个字

  阅读时间3分钟

  《邪西毒》里有一句话:“人的烦恼就是记性太好,如果可以把所有事都掉,以后每一日都是个新开始,你说多好。”

  因为这句话,很多人都在寻找那坛“醉生死”,想通过这坛酒忘记身上的压力和烦恼,一觉醒来人生变成一白纸

  但有时候,每天都是新的开始并不是什么好事对《别相任何人》中的克丽丝来说,甚至是一场噩梦

  崭新的人生,有点可怕

  清晨,20岁的克丽丝从睡梦中醒来,发现自己睡在一张陌生的床上,身边竟躺着一个同样陌生的中年男子

  我在哪儿?这男人又是谁?

  男人手上戴着戒指明显是个有夫之妇。难道自己跟某个已婚男士酒后性了?

  正当克丽丝错愕不已时,她从中看到一张布满皱纹脸庞脸上有隐隐的伤痕,而这是自己的脸。

  这令她更加惊恐:一觉醒来,为何自己足足老了二十多岁?!

  此时,床上的男人醒了过来。

  “你是谁?”克丽丝质问

  “我是你的丈夫,而且我们已经结婚了很多年了。”男人不慌不忙解释

  (截图取自电影

  恐惧一波接着一波,自称叫“本”的男人告诉克丽丝,她今年已经47岁了。

  早在很多年前,她出过一场车祸记忆只能维持一天。

  每天早晨醒来的时候,她的记忆都是一张纸。

  原来这二十多年并没有被谁“偷”走,只是被克丽丝自己遗忘了。

  所以面前这个男人,真的是自己的丈夫?

  克丽丝的日志

  本上班后,克丽丝接到了一通神秘电话,一名自称纳什医生的人,提醒她去藏在鞋盒里的日志。

  万万没想到,日志第一页竟写着:不要相信本!

  随着克丽丝翻阅日志,她的震惊疑惑愈发增加……

  11月9日 星期

  纳什医生建议我写日志,将每天的事情记录下来,有助于我的记忆恢复

  但这件事并没有告诉本,因为他根本不知道我跟着纳什医生治疗的事情。

  事实上,他一直在阻拦接受治疗。

  11月14日 星期三

  治疗有了很大进步,我想起来自曾经写过一本书,甚至想起了自己有过一个叫亚儿子

  本说写书这件事只是我的想象,但纳什医生却帮我找到了这本书,就是我写的!它能证明我的过去!

  但令我不敢相信的是,本说亚当已经死了,参军途中遇到了炸弹……

  这真的是事实吗?

  11月19日 星期一

  我今天偷偷跟纳什医生见了面,得知我发生意外的真正原因,是在一家偏远旅馆被人袭击

  但在此之前,本只是说我出了车祸。

  除此之外,我还被告知,由于身体恢复之后控制不好自己的行为举止,不得不在精神病医院待了七年……

  为什么这些事情,本都没有告诉我呢?

  ……

  往后每篇日志,都原原本揭露出一个残酷现实本不仅不希望克丽丝接受治疗,还隐瞒了很多事实,一直都在欺骗克丽丝!

  这个口口声声说爱她的男人,真的值得相信吗?

  (截图取自电影)

  正当克丽丝陷入消沉中时,事情又发生了转机。

  失联多年的闺蜜克莱尔再次出现在了克丽丝的面前,但她却带来了一个残酷的真相:早在克丽丝住进精神病医院期间,她就和本离婚了!

  除此之外,克莱尔还得知,自己当初之所以出现在离很远的旅馆,是因为正在约会情人。

  原来在这段婚姻里,克丽丝竟然扮演着不忠的角色?!

  好一招狸猫换太子

  克丽丝对丈夫隐瞒了日志的事情,和他开始了二人的纪念旅行。

  万万没想到的是,本竟把克丽丝带到了她出事的同一家酒店同一间房!

  碎片记忆朝克丽丝袭来,她深感绝望,准备趁本下楼买酒的时候离开,却意外在本的包里发现了一张被撕下来的日志!

  11月23日 星期五

  我跟克莱尔今天见了一面,知道了过去本是多么爱我。

  是时候告诉本这一切了。

  但令我没想到的是,就在我跟本坦诚相告,说了写日志和接受治疗的事情之后,他却大发雷霆,甚至动手打了我。

  这到底是为什么??

  ……

  这被撕下的日志,让克丽丝惊慌失措,趁本买完酒回来洗澡的间隙,急忙给闺蜜打电话求助。

  闺蜜发觉事情有些蹊跷,便询问本的长相。

  令克莱尔无法接受的是,闺蜜竟然告诉她,这个和她同床共枕的男人,并不是她的丈夫!

  那么这个男人究竟是谁?又为何冒充自己的丈夫?

  就在这时,“本”已经洗完澡出来,等待克丽丝的又将会是什么呢?

  你相信枕边人吗?

  《别相信任何人》是英国作家S.J.沃森的处女作,这本书最精彩的部分,除了推理之外,还有克丽丝无处不在的恐惧,它如同封面上的眼睛一样深入人心。

  这份恐惧,来源于对过去和未来的双重未知,来源于自己一片空白的记忆。

  记忆是我们在这个世界上存在的证明,不管人生是成功还是落魄,只要有记忆,就代表人生有迹可循。

  知乎网友(@Fenrir)曾这样形容过自己的失忆:“感觉就是一种深入骨髓的恐惧,好像自己死过了又活了。”

  但因为失去了记忆,克丽丝每天都在“死了又活了”的状态中徘徊,每天醒来不仅要接受自己是个47岁中年妇女的事实,还要一次次在真相与谎言中艰难探索。

  这两眼一抹黑的生活状态,才最令人毛骨悚然。

  所以克丽丝拼命想要找到记忆,不仅仅是为了找出自己意外的真相,更是为了找到自己的过去,证明自己是真实存在的。

  (截图取自电影)

  如果有一天,你一觉醒来发现自己失去了几十年的记忆,又会做出怎样的举动呢?

  会跟克丽丝一样展开自我治疗与调查,还是停止胡思乱想,安稳待在自称“最亲近的人”身边呢?

  — THE END —

  长按识别上方,关注【RSS精选】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