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每一个今天都是我生命当中最年轻的一天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每一个今天都是我生命当中最年轻的一天

2020-07-17 13:48:30 作者:北回归线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每一个今天都是我生命当中最年轻的一天

  初春时,无意间在网上到了一条粉色裙子,百褶的料子平铺开,像一把打开扇子扇面上坠着大大小浅蓝色和金黄色蔷薇花儿。每朵花儿的花托下面都是一支柔柔的浅绿色的花茎。心念一动,就把买了下来。

  以前的我为了照顾孩子方便,从来都是不穿裙子的。直到有一天,三岁的儿子惊讶的问我:“妈妈,你为什么没有裙子?我们班的媛媛穿着红裙子,好漂亮啊!” 我才意识到这个问题。是啊,我也该捯饬捯饬了,哪个孩子不希望自己的妈妈漂漂亮亮的呢?

  从那个夏天开始,我的衣橱里挂上了很多条各色的裙子,但大多都是舒服材质素净颜色我喜欢风起时,长长短短的裙裾随风起舞,绕着我的脚踝,让人心里平添很多诗意宁静柔情

  收到网上订购的裙子时,我稍稍有些惊讶。材质不错图案也很漂亮,只不过作为底色的粉色竟比照片艳丽许多。我有些失望,想我这个年纪,是不是不太适合这种嫩粉了?我穿上它,在衣左右打量,裙子很漂亮,可是确实鲜艳了那么一丢丢。

  我把裙子叠好,放在了衣柜的最里面。

  夏天来得无声迅捷,像不用打招呼老朋友。刚入伏两天,温度一下子高上去很多。清晨的阳光干净明亮,像金子照射在对面的高楼上,经过玻璃反射,又像湖中粼粼的波光一样,洒满了大地

  是个美丽的早晨。一家人坐在一起吃完早餐后,大的去上班了,小的去上学,我收拾完也准备出门。心情不错,忽然想起前段时间买的那件粉裙子来,今天正好穿它,再配一件同色的浅粉T恤,戴上我的米色渔夫帽,一蹦一跳的跑到马路边去等单位班车

  到了单位,很多同事围拢过来,叽叽喳喳的评判这件新买的裙子。玲开玩笑的说:“都是要婆婆的人了,这粉是不是也太嫩了点儿?” 我朝她笑笑说:“对呀,所以更要穿得年轻一些呢!”又补上一句:“今天可是我生命当中最年轻的一天呢,穿什么都不过分。”可能是我说得很有道理,同事们哈哈一笑,就各自散开去工作了。

  谁也无法预知自己的生命长短,在最后一天到来前,我们就不要无病呻吟未老先衰想想,我们每个人所有的今天,可不就是你生命当中最年轻的一天了吗?

  勇敢的去尝试吧,像孩子一好奇,像年轻人一样有热情,更多的美食,更多的美衣,更多的旅行,更多的学习,更多的成长,更多的挑战

  总有那么多未来的路等着迈上我们的双脚,总有那么多美丽的风景等着我们欣赏眼睛生命不息,我们就不要自我设限,人生任何一段旅程都可能书写大放异彩华丽篇章

  每一个今天,都是我们生命当中最年轻的那一天了!停留,驻足不前,萎顿,迷茫,都要像垃圾一样趁早抛掉!阳光灿烂,韶华正好,这么美好的日子里,不曾起舞,那就是对生命的辜负!欢歌吧,努力吧,毕竟,这样的生命,再也不会重来!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