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做人,不必人人喜欢(经典必读)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做人,不必人人喜欢(经典必读)

2020-08-18 20:15:09 作者:做自己的 来源:行者小无忧 阅读:载入中…

做人,不必人人喜欢(经典必读)

  无忧说:

  合群是一种能力,能接受孤独却是一种本事

  人生在世,好像不管在什么阶段,都渴求别人能“自己”,渴望别人能与自己并肩向前走。

  读书时,希望能和同学们玩到一起,否则就会被定义为“这个人问题”;

  工作后,希望能和同事们玩到一起,否则就会被界定为“这个人不合群”。

  因为害怕被人说成不合群,所以拼命的让自己合群,最后活生生的被逼成了不知道自己是谁。

  这种“合群教育”,被强行灌输脑子里,但其实,真的没有必要

  有句话说得好:“不合群是表面孤独,合群是内孤独”。

  孤独是每个人生活的常态会在顺境时带给你反思,在逆境引导你看清自己。

  在生活中我们都有可能成为别人眼中的异类,谁都没有错,只是大家的身处的位置不同罢了。

  就像悬崖边上的孤独崖柏和开满鲜花平地下,人亦如此,你可以身在高处过好自己,不必散发香气人人喜欢

  因为喜欢过后,终有离去,反而让人生多了一些不该有的情绪

  你是谁,终会遇见谁。

  合群也好,不合群也罢,只要无愧于心,只要做好真实的自己,哪怕你就是那一株生长悬崖峭壁上的崖柏,也算活得痛快

  远离“合群教育”,不喜欢就是不喜欢,别逼迫自己,没必要。

  如果你有子女,切记一定要告诉他们:

  在工作中,别为了合群而合群,做最真实的自己,一样也会得到赏识

  生活上,圈子不同,不必强融,相信自己有多好,就一定也会吸引和自己一样好的人!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