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青春有梦,教学有爱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青春有梦,教学有爱

2020-08-20 13:10:28 作者:龙华弟 来源:岭南师范学院护梦义教 阅读:载入中…

  护义教,一路护你前行

  今年是特殊的一年,因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突然袭击我们,甚至国家的各个方面都带来了严重影响:但今年也是幸运的一年,因为我们到中华儿女齐心协力,一路过三关,斩六将,无所畏惧地抗击了这一场没有硝烟,但却来势匆匆新冠病毒肺炎。由于疫情的影响,我们岭南师范学院领导经过慎重决策决定将往年的线下下乡活动大部分改为线上三下乡,除了个别符合条件地方进行线下三下乡。一场疫情改变我们三下乡的方式,却改变不了我们中义教的热情。在这次三下乡中,我加入了“护梦义教”这个社会实践队,正式成为线上三下乡中的一员。

青春有梦,教学有爱

  作为中华儿女的一员,我为我生在华夏而自豪,因此在听到学校组织线上的三下乡活动时,我毫不犹豫地报了名。我期望我也能够通过这个活动来贡献一点自己力量同时这个活动也能够为我今后从事教育事业积累经验,打好基础

  不一样的三下乡,不一样的收获

  暑假如期而至,我们学校的三下乡活动也即将开始。但由于疫情的影响,我们学校决定将线下的三下乡转为线上三下乡。为此我们学校开展了“云支教”、线上万人志愿活动等线上活动。

  在队长带领下,我们组成了一支29人的队伍,并将我们队伍起名为“护梦义教”,寓意我们将保护孩子的求学梦,一路保护他们前行。

  在队中,我们各个同学都按照队长的安排对接好各自的辅导对象,然后每天按时将自己的辅导照片视频发到群上,以便队长能够按时将这些文件整理好发到负责人那里。虽然这次我们是线上三下乡,不能亲临现场体验队员间素未谋面,但大家都朝着一个共同的目标,那就是:即使是线上的,我们也要尽上自己百分百的努力,努力让辅导对象不虚此行,而有所收获。令人欣慰的是,不管是辅导对象,还是我们志愿者本人都得到了不一样的收获。

  教学成就别人的同时也成就自己

  在此次活动中,我对接的是一名六年级学生。通过沟通,我得知他的语文各个方面都不是很好。因此我就如何安排辅导课程和他进行了一番讨论,最后我们一致决定将语文划分为几个部分,一步一步地去解决

  刚开始的时候,我还很紧张,因为这是我第一次进行线上的辅导。因为害怕自己做的不好,我甚至很早就将课件做好,并且多次修改,以求我能够很好地将我要表达东西清楚地表达出来。通过几次辅导,学生的反映不错,而我也在这次活动中锻炼了自己的相关能力,积累了教学经验。教学相助,我们都共同有所收获。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