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青春不悔入实践,拓梦有爱踏征途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青春不悔入实践,拓梦有爱踏征途

2016-07-27 作者:“拓梦”社会实践队 来源:“拓梦”社会实践队投稿 阅读:载入中…

  7月10日,"拓梦"社会实践队踏上了三下乡社会实践的征程。

  夏日绵绵,激情笃定。早上7:30分始"拓梦"队员们陆续到达岭南师范学院北门集合,最先到达的同学们留一部分看守行李,一部分同学返回来路去帮其他同学拎行李。一个行李箱一段旅行,一次帮忙一份真情。不变的你我,加深的情义。每个人都大汗淋漓,兴奋却洋溢脸上。

青春不悔入实践,拓梦有爱踏征途

      接着,载大家的大巴车来了,迅速把行李搬上车。八点整,所有人的行李都装车完毕,正式出发前往基地。因为前期的工作繁多,队员们脸上显露少许疲惫,但并未减少他们下乡实践的激情,笃定下乡入实践,燃烧青春不止步。“拓梦”在路上,不怕前路漫漫。

   

      经过两个多小时的车程,他们终于到达基地雷州北和镇境莊小学,因为小学地处偏僻,校长亲自骑车出来带路,路途奔波,大家本来昏昏欲睡了,一看见校长亲自出来接他们,车里顿时沸腾了。尚未到学校,大老远就看见学生们出来远望那徐徐而来的大巴车,眼神里满满都是好奇与期待

  当拓梦队员们搬好行李,小学生们就迫不及待地拉着他们问各种问题,看着他们那纯真的眼神,拓梦队员们微笑耐心地一一回答他们的问题。一场愉快的交流。

  艳阳高照,水洒四方。中午11:00,队员们放好行李换好拖鞋,陆续来到了居住的地方开始打扫。住的地方环境没有想象中的优越,甚至超出了很多人最差预想,但是并不影响队员们的热情,因为他们深知这不是来享受的,而是走进基层献服务,他们有梦想,有热情,不怕吃苦不怕累,真正投入到三下乡的社会实践中。接下来一部人扫地,一部人水洗房间,男生们搬搬抬抬清理好院子里的旧桌子,打扫持续了一个半小时,三间房间终于被打扫好了,院子也整理干净了。看着湿漉漉的地面,他们心里不由得燃起了对未来十天生活的期待,拓梦之旅即将开启! (情感倾诉 www.wenzhangba.com)

  今天是来到基地的第一天,对于小学生们还不是上课的第一天,因为拓梦实践队的许多事情尚未准备好。所以大家今天是先把准备工作搞好,第二天才是正常上课。第一天或许手忙脚乱,而且大家还未真正投身于支教工作,大部分分队员都加入后勤组先解决晚饭问题,身体是革命的本钱,这点很重要。

  齐心协力,干活有劲。买菜,买米,洗菜,搭炉,烧火,做饭。样样亲力亲为,相信在这之前他们几乎没干过这样的活,可是到了基地,他们全都去体验,即使汗水浸湿了衣衫,即使灰尘布满了身躯,也是累并快乐着

  吃饱喝足,迎新晚会开始,队长宣布一些相关事宜之后,新成员纷纷自我介绍,与队员们一同载歌载舞,正式融入这个团体。队员们并没有因为一整天的辛劳而疲惫不堪,相反大家都尽情地挥洒着自己满腔的激情,一齐将迎新晚会推向高潮。

  全体“拓梦”社会实践队队员们在经历了12个小时的高温之后,虽然每个人都汗流浃背,但是没有人出现负面情绪,而是更加卖力地为了未来10天的生活做着准备,队员们都坚信未来的10天会是更加精彩的10天。“拓梦”社会实践队的队员们会全力以赴的做到最好!不是为了下乡而下乡,其中包含更多的是爱,是责任,是梦想。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