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中国制造”精神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中国制造”精神

2020-08-20 15:42:02 作者:蜜桃子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中国制造”精神

  在山东东营机场,我国自主研发的北斗卫星导航系统首次在中国完全自主设计并制造的支线客机——ARJ21-700飞机103架机上进行了测试试飞,试验取得圆满成功。按照相关国际民航标准及中国民航有关技术标准要求,ARJ21飞机完成了机载北斗卫星导航接收机功能和性能验证、地基增强系统验证,以及北斗短报文功能试飞验证。这次试飞实现了首次将国产卫星导航系统、国产卫星导航地基增强系统、国产机载导航系统结合到国产民用大飞机的平台上四个“国产化”的结合,标志着我国科技领域的重大创新突破。

  以前看过东方卫视曾经做过一期节目,一个专门到日本买马桶盖的中年大妈在节目中360度全方位无死角夸赞日本产马桶盖,当主持人解释说中国也早有这种马桶盖时,该女士从马桶盖的除菌、冲洗水量、加热速度等多个方面进行详细中日对比,并表示:就相信日本货!如今,中国制造的崛起耀眼全球,很多产品的安全性、舒适性等方面处于世界前列,有了高标准的护驾,中国人乃至世界人民都相信中国制造,更愿意使用中国制造的产品。

  婴儿纸尿裤,宝妈们再熟悉不过了。以前,大家都一窝蜂从海外大包小包囤货回国,如今,中国纸尿裤在芯材研发和生产方面,不仅不落后,而且还处于世界领先水平,相信很多宝妈能感受到这一点。还有就是手机,以前上下班在地铁上看到大家都是人手一台iPhone,“果粉”已成为了潮流的代名词。去年圣诞节期间,华为展开铺天盖地的广告攻势,占领了日本各大主要车站,让不少在日华人惊呼“华为这是要上天啊!”现在除了苹果手机,很多人更加愿意支持国货,感受中国制造带来的新变化。

  我们的工作,也需要“中国制造”精神。中国制造之所以能够迎头赶上,我认为第一靠产品质量,第二靠创新精神,第三靠刻苦钻研。日常工作中,工作质量的重要性不言而喻,高质量的工作不仅对企业负责,也是对自己负责。我们知道,“中国制造”的地铁将出口美国,老外选择我们不正是相信我国高质量的产品吗?另一方面,创新的工作精神是这时代的宝贵财富。我们不需要盲目地跟从别人,应吸取别人经验的基础上,创新工作流程,创新工作思维。中国没有盲目地东施效颦,没有跨越工业化阶段,过度发展服务业特别是消费型服务业,而是依靠科技创新,在信息工业发展领域取得了巨大的成就。最后,热爱工作,在自己的工作领域刻苦钻研,创造一片新天地。中国从日本、德国、法国等国家引进高速铁路技术,但在关键领域被实行技术封锁,要是没有我国技术人员的刻苦钻研,打破技术垄断,也没有今天的高铁成就。

  优质、创新、刻苦的精神值得我们长期学习和时刻运用到工作当中去。只有这样的“工匠精神”才能让自己向价值型员工转变。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中国制造”精神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