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吸一口浮月洋楼的气息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吸一口浮月洋楼的气息

2020-08-20 17:19:55 作者:灰喜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吸一口浮月洋楼的气息

 

  走进浮月村,“浮迹行”队伍的实践队员看见一块大石头上标写着:浮月村洋楼。这里没有现代化的公路,也没有精美的房屋,看上去有些空旷,这就是浮月村洋楼的入口。

  台山浮月村的一座座洋楼掩映在园林绿树之间,这些洋楼建筑风格丰富,有的单看一个部分,似乎只是普通的农村自建房,但整体看来,又有西式的风格。绝大部分楼房外面都是没有贴瓷砖或者刷漆的,一眼看上去只有水泥本身的颜色,但经过岁月的改造,这些楼房的外表也有了斑驳的痕迹,有的地方发黄了,有的地方发黑了。这给我们带来了一种历史的沧桑感。

  如果只是把一座座洋楼堆放在同一个地方,可能会让人觉得单调乏味,而浮月村里的田地绿树,恰巧增加了趣味。如果说这些陈旧的洋楼彰显着历史,那么这些翠绿的植被就体现着生命。在浮月村里面的树木和其它景区的不同,这些不是观赏植物,而是普通农村里面种植的树木,它们比起那些风景树更加自然,能体现出亲和力。

  继续往里参观,我们发现这些洋楼有很多都贴着对联,有些还挂着红灯笼,与青砖绿瓦形成很鲜明的对比。一般这样的房屋里面都住着村民,他们实实切切地居住在洋楼里,生活在浮月村,不像有的景区基本上是没有人居住的,或者是景区的工作人员为了让游客得到更好的体验而扮演居民。

  走进这里,有时还会听到一两声犬吠。这一趟浮月村之旅,我们观赏到了一座座独特的洋楼,还感受到了纯朴、浓厚的乡村气息。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