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从活动中成长,从学生中进步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从活动中成长,从学生中进步

2020-08-21 04:28:29 作者:鲁仕兴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从活动中成长,从学生中进步

  我报名参加了岭南师范学院开展中小学在线教育教学辅导万人志愿服务行动。在志愿服务行动中,我主要是辅导一个小学生数学。在辅导的最开始,我以为辅导只是一件很简单事情,但辅导了第一次之后,我改变自己看法似简单的事情,要做好,却不那么容易。由于好久没接触小学知识,辅导的时候出现不会解那个题目,或者没有用辅导对象学的那种方法解题,从而导致辅导对象不理解或听不懂。并且要对教材熟悉清楚理解辅导对象的学习进度,学到了哪里,哪些地方不是很懂之类的。用通俗易懂语句来为辅导对象进行辅导,让学生能更容易地接受

  体验老师感觉真好,内无比激动。用自己的知识帮助别人很有意义。不过老师也不是很容易当的。首先自己要对教材有大致的了解,这样的话,我们辅导起来会比较容易,不会一问三不知。最好把课本习题也做一下,了解做题的方法,每道题目尽量用多种方法等等。

  有一句话是这样说的,“师者,所以传道受业解惑也”,要成为一名更优秀的老师,就必须要继续学习自己的专业知识,提升自己的师范技能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