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从活动中成长,从学生中进步——鲁仕兴三下乡心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从活动中成长,从学生中进步——鲁仕兴三下乡心得

2019-08-30 12:04:52 作者:鲁仕兴 来源:岭南师范学院 阅读:载入中…

从活动中成长,从学生中进步——鲁仕兴三下乡心得

  从活动成长,从学生中进步

  今天是三下乡的第八天了,时间一点一点地流逝、不知不觉中便稍纵即逝,犹如白驹过隙。很荣幸自己成为了曦望这个大家庭的一员,在这八天里,虽然很苦很累,但是感受到了家的温暖。每天有人做饭给我们吃,每天有人叫醒我们,队员们都是互帮互助,共同进步。去后勤组做饭让我懂得了如何做菜煮饭,如何用心去给家人们做一顿好吃晚餐,让他们在忙碌中能享受到一丝温暖,减轻他们身上的疲惫。在共建组策划活动时,很多活动都是我们商量了好久,一直在反复修改,为的是能真正走进孩子内心了解他们更多,让我们的支教活动更加顺利的进行。还有共建组是一个活动举办核心需要认真的办好每一个活动,考虑多种情况,也要遇事不乱,积极处理好各种现场的突发情况,让活动顺利的进行。每次活动都会有一些突发情况的,能处理好这些情况,便是一次锻炼,也是一次成长。

  在“不朽五四情,礼赞中国”的活动中,我认识了一个C的小男孩,我一直给他讲解海报,也鼓励要好学习,要有自信等等。今天放学时候,他看见我,就和我说了一句,鲁老师,再见。虽然这只是一句简单的话,但是我的内心却有一丝波动,他还记得我,可能是我教会了他一些道理吧,当时就觉得一切都值得了。

  “曦望之光,照亮前方”,这句口号依然是最好的鸡汤,让自己每一天都充满希望努力教育好学生们,让学生们学习到知识,让我们也能从教育学生中找回自己童年的那颗纯真的心。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