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父亲一直很以此自豪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父亲一直很以此自豪

2020-08-20 11:48:19 作者:飞翔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父亲一直很以此自豪

  父亲会榨油,棉籽榨油换取棉籽,赚取差价和饼工钱,那一年他们几个人合伙榨油,由于劳累胃病发了,疼得冷汗直冒。吐酸水苦水,把我吓着了,父亲却安慰不要紧……

  父亲是很善良的人,杀鸡都不敢。却多次制止人家行凶,救下几条人命。一次会计持冲担要杀了他本家的炳伯和占婆,被父亲死死攥住冲担,救下了母子俩;一次焦躁蛮横的齐伯举着耙锄就挖和他争执的刚叔头部,父亲眼疾手快给推到旁边了,避免了一次血案;祥二伯和二妈打架,父亲去扯架,不防被身高马大工人祥二伯恼羞成怒地打了肋下二拳,喝了几副药;在水库里救起了落水小娟子;和炳伯持叉追杀一只负伤的狼……

  父亲没有什么文化,后来也没有什么时间深造,但是非尊重知识,尊重知识分子,对我们读书重视支持,像我的庭,弟兄姊妹四人都在那样艰难状况下读了书,我和弟弟因为成绩好,都读了高中,并考学出去参加工作了。父亲是在极其艰难的情况下支持我们的母亲卧病,父亲自己关节炎胃病都很严重亲戚乡亲都劝父亲把我们弄回帮着做农活;父亲坚持“送脚”要完成自己的责任;后来我和弟弟考学工作了,父亲一直很以此自豪,也非常感谢党的新政策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