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生活中的一加一不等于二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生活中的一加一不等于二

2020-08-22 21:03:39 作者:爿非片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生活中的一加一不等于二

  前几天由于自己的不小心,把右手无名指伤了。因为一直铭记着某位名人教诲男人对自己要狠一点。所以伤的比较严重。因此,在此后一周多的时间里,只能难为左手了。最不能避免的就是每天的洗脸。夏天比较热,有时一天要洗好几次。洗脸的时候,只能左手自己忙活。主要是掬起一捧水往脸上搁的时候,总感觉左手辛苦半天,没弄到脸上几滴水。一前左右两手合璧,没感觉洗脸有多么艰难。而只用左手的时候,感觉掬了好几次了,脸上的感觉还是滑滑的,没洗干净。以前没觉得自己的脸有多么大呀。

  今天感觉右手可以沾水了,于是洗脸的时候,左右开弓双手合璧,俩手一起掬起一捧水,尽情往脸上挥霍,感觉只一次就能把脸洗干净了似的。还是俩手好呀!

  在我洗脸的时候,不由得在头脑里默默的算了一道数学题,一加一等于几。就拿洗脸来说,一只手掬起的水,绝对没有俩手掬起水的一半多。也就是说,俩手掬起的水,肯定大于一只手两次掬起的水。

  其实细细回味一下生活,生活绝不是简单的数学,不是一加一等于二那么简单。比如,一个学生学习,如果只有学生自己努力庭不帮衬,学习效果是“一”的话,那么学生努力,家庭也使尽浑身解数帮助孩子,这样的学习效果肯定要大于“二”。还有,一个家庭,夫妻双方如果只有一方为这个家付出,家庭的幸福指数为“三”,那么夫妻二人同时全意地为这个家付出,家庭的幸福指数就会绝对大于“六”。教育孩子也一样,夫妻双方都投入到教育孩子的事业中去的效果,绝对大于夫妻中只有一个人教育孩子取得效果的两倍。这样的例子现实生活中比比皆是

  数学是为生活服务的,但生活中的事理绝不是数学那么简单。生活中,离不开数学,但更离不开情,离不开理。课堂上一加一等于二,生活中,一加一就等于更多的幸福。

  想到这里,着我可怜的右手无名指,虽然伤了你,但是让我领悟到了生活的一点道理,也算伤有所值吧。虽然如此,以后做事还是要小心一点呀!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