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8.25 于黑土洼村发放调查问卷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8.25 于黑土洼村发放调查问卷

2020-08-25 15:27:30 作者:心系琅琊 来源:心系琅琊投稿 阅读:载入中…

  [实践纪实]——“琅琊社会实践

  8月25日,实践团成员再次来到黑土洼村,这也是第一书记所在的一个村。经过昨天与第一书记的座谈会,实践团成员今天深入村庄里面聆听村民真实声音。走在村里小路上,实践团成员也发现村里的人并不多,且大多为老年人。村里的年轻人多外出务工,村里的老人则靠种植经济作物维持生活。黑土洼村不像前两个村有主要的特色产业,据村民反映他们的收入来源以种植花椒、蜜桃等多种经济作物并存。

8.25 于黑土洼村发放调查问卷

  实践团通过与村民间的交谈得知,在第一书记来到之后,村里的民生建设得到了很大的发展路灯道路都得到了休整,村里还有一个幸福院以供村里的老人一起休闲娱乐,除此之外村内还建设了广场,添加了一些娱乐设施,村民幸福感得到很大的提升。而且由于村内疫情防护得当,他们也没有感受到疫情的负面影响,从他们口中,实践团成员能感受到第一书记到来后生品质明显提高地经济结构也逐渐多样化并趋于稳定,村民收入也逐步提高。

  返程后,实践团整理了今天收获信息以及资料,并各自发表自己见解感悟,将这些整理汇总起来,将这些再次上访反映给第一书记。实践团成员的到来或许对村民的影响并不大,但对书记以后工作还是有一定的推动作用的,希望黑土洼村变得越来越繁荣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