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音乐能激发孩子的感情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音乐能激发孩子的感情

2020-08-27 05:53:33 作者:迁徙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音乐能激发孩子的感情

  人的耳朵是一个不可思议的,奇妙东西,由于存在我们才能听到周围的声音。与人相反,那些没有耳朵的花草树木大山巨石,无论多么大的声音对他们来说都不会发生什么影响,他们的一生注定寂静中度过。

  有了不可思议的耳朵,我们才能听到各种声音,这是多么值得庆幸的事情呀。

  世界上的声音不计其数,有成千上万种声音无时无刻不在我们的身边。可是,这个世界上只有一种声音最美好动人,是所有耳朵都愿意倾听的,那就是音乐

  音乐世界里的声音充满了生命的美好情感,它与单纯的声音完全不同,真是音乐的存在使我们的世界变得更加的美好。

  杨松是一个性狂野孩子,或许是孩提时代爷爷奶奶管,过于娇惯了的原因。6岁后,他的妈妈把他接到身边抚养后,他就已经极不近​情理了。杨松的母亲是一位温柔善良妇女,她非常疼爱自己儿子,对他也是百依百顺,或许就是这无限制的顺从让孩子变得非常的顽劣不堪了。

  杨松在学校不好学习放学了和小伙伴们在外面疯玩,玩累了才大咧咧地跑回,问母亲要这要那。

  有一次,体弱多病的母亲又生病了,可是作为儿子的杨松对母亲的病也没有关切之情,仍然放学后网购了才回家。回家之后,杨松如同往常一样回家,把脏衣服沙发上一扔就跑进厨房他看到今天没有像往常的那些丰盛午餐之后,立刻冲着母亲大喊大叫

  “妈妈,怎么搞的,今天吃什么呀,就这么一点菜?”

  “松松,妈妈生病了,没有力气做饭,你今天就凑合一下吧。”妈妈温柔地解释

  杨松才不听他妈妈的解释,大吵大闹起来:“凑合?怎么凑合?就这么一点菜,你让我怎么凑合?”

  “妈妈今天实在是太难受了,等明天好些了再给你补上,好吗?”

  “真是烦死了,你怎么又生病了呢?”

  “没有办法,妈妈身体一向都不是很好。”

  “没有办法吗?我看你倒是挺舒服的,躺在床上什么也不做。”

  “松松,你是怎么跟妈妈说话的?”

  “难道我说的不对吗?你总是生病,明天我也生病好了,那就什么事也不用做了”说完,杨松一摔门跑出去了。

  看到自己的孩子如此不讲理,对自己的病也一点都不放心上,杨松的妈妈非常伤心地哭了起来。

  说来也凑巧,杨松出门都无所事事,便在外面瞎逛,不知不觉走到了一间音乐教室的门外,孩子们正在里面练习《致母亲》。

  老师先是给孩子们播放,然后讲解曲子含义以及音乐的结构。那是一首歌颂母亲的乐曲,孩子们听了音乐和老师的讲解,都为之深深感动,杨松站在教室门外也情不自禁地流下了眼泪

  老师讲解完之后,开始第二次播放曲子。杨松站在门口,想到自己的母亲一向身体不好,自己却从未关过母亲,嘤嘤地哭出了声音。

  老师听到了声音。连忙出门看了看杨松,询问他是怎么了。

  杨松回答:自己也不知道为什么。当自己听到那首曲子,又听了老师的讲解之后,突然发现自己的妈妈是一个多么好的妈妈呀,可是令他惭愧的是,在以前自己却从未想到过这些,自己真是太对不起妈妈了,妈妈每天又要操持家务,又要照顾他和爸爸的起居,还要上班工作。可是自己却从来不听妈妈的话,总是跟她拧着干,时常惹妈妈生气。今天,妈妈还病着,病的那么厉害,可是自己却……

  后来杨松成了那个音乐老师的学生,在音乐上表现出了超出常人的才华。现在,杨松成了一个既尊敬父母又热爱学习的好孩子。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