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越是难熬的日子,才越能让人成长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越是难熬的日子,才越能让人成长

2020-08-28 09:09:21 作者:不是我吧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越是难熬的日子,才越能让人成长

 

  1

  小北要去读研究生了,临行前,我们一起吃了个饭。他无限的畅想着入学后的生活会是怎样,说着说着,却不争气地哭了。

  大学最后一年,小北选择了考研。身边的朋友陆陆续续地搬离了宿舍,小北默默地帮我提着行李箱,嗫喏地说:“终于只剩我一个人了”。说完便转过了头不再我。

  偌大的校园里,小北变得形单影只,整日不是在图书馆里埋头看书,就是在去图书馆的路上,他比任何人都清楚:这条路,终究要一个人扛过去。

  临近考试的前几天,我给他打电话,他还在自习室刷题,简单寒暄过后,小北说:“我现在连觉都不敢睡,生怕睡一觉,所有努力费了,考完试,我要睡三天三夜。”

  我看了看手机上的时间,23:58 。小北说的没错,考研是一场以一敌百的孤军奋战成长也是如此。

  故事结局不算差,小北以专业课第一的成绩被顺利录取,出成绩那天,小北发了条朋友圈:“感谢那段孤独入骨的时光,感谢一路挺过来的自己。”

  我们越长越大,也越来越清楚,成长从来都是一个人的金戈铁马,是一个人的醉酒狂欢。

  只有经历过那些孤独而难熬的日子里,我们才能够静下来,真真切切地明白我们想要的东西,然后为了心中所想,竭尽全力野蛮生长

  2

  英国作家托马斯·卡莱尔说过:“没有深夜痛哭过的人,不足以语人生。”

  是啊。那些能够让我们深夜痛苦的日子,才是我们成长最快的日子。

  我认识的一个学长,大学毕业那年只身北上,从南到北,坐了14个小时硬座加入北漂大军

  刚出火车站,大学时候所有的光环,便在一号线汹涌人潮里,变得黯然无光。在寸土寸金的北京,一间昏暗潮湿的合租房,几乎花掉了他身上所有的钱。

  好不容易找到了一份和专业对口工作,可是实习生工资缺少的可怜,交完房租便所剩无几

  那段日子里,他白天衣着光鲜的挤着地铁,夜晚窝在狭窄的小床上饥肠辘辘辗转难眠

  同时入职的同事都陆续离开了,合租房里的人换了一拨又一拨,每一次下班的路上,看到行色匆匆的行人和灯火通明的大厦孤独感便油然而生

  他无数次想过放弃,也无数次的选择了坚持

  熬过了那段时光,现在的他成为了公司项目主管薪资时的十几倍,而这一切,都要归功于那段难熬的日子。

  回忆起那段日子,他说:“那段时光教会我的,就是要在难熬的日子里永不言弃,只有熬过了最苦的时光,才能品尝到最甜的果实。”

  3

  每个人都希望自己的生活岁月静好,可现实往往是无可奈何大江奔流。

  还记得初中课本里学过一首普希金的短诗:“假如生活欺骗了你,不要悲伤,不要心急。”

  每一段难熬的日子,都是生活和我们开了一个小小的玩笑。

  在这个小玩笑里,我们要做的,就是用最好的姿态去迎接每一天,让自信和微笑驱散生活的重压,用坚持和汗水写下一个绝地反击的故事。

  这个故事,无关学历,无关颜值,无关世、唯一关乎的,是我们能否在孤独的日子里自我磨练,把困难和坎坷变成生命里的鲜花和掌声。

  只有这样,我们才会说:“一切都是瞬息,一切都将过去,而那过去了的,就会成为亲切的怀念。”

  唯有如此,我们才会发现,正是那段难熬的日子,成就了闪闪发光的自己。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