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越是难熬的时候,越要靠自己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越是难熬的时候,越要靠自己

2020-04-05 21:30:09 作者:番茄 来源:心情夜听 阅读:载入中…

越是难熬的时候,越要靠自己

  点击上方蓝字↑↑ 心情夜听注,听下一篇

  点击上方绿色音频收听

  主播:小洛

  曾经一位朋友聊天,她说了这样一句话:“人这一生,路总是越走越孤单的,虽然围绕在身边的有数不清的朋友,可每个人都有自己烦恼难题,自己都顾不过来了,你根本没有办法依赖谁,终究只能独自去面对这个世界学会哭诉变成沉默,将眼泪藏在心底。”

  人生在世,谁都希望委屈了有人依靠难过了有人安慰疲惫了有人送上温暖,然而,并不是所有都有这样的好运气。在我们的生活里,更常见的是艰难无法言说,辛酸无人懂得,疲惫无人依靠,所有的难题和困苦,都只能靠自己坚持着熬过去。说到底,成年人的世界,单枪匹马的“战斗”,都是常态罢了。

  这一路走来,我看到过不少人,年经时遇到一点挫折哭天抢地,受到一点委屈就寻死觅活。可慢慢的,他们都变了,变得无论在多么难熬的时刻都保持着沉默,无论内有多孤独惶恐也都笑着继续前行,变得不以物喜,也不以己悲,情绪不再激烈语言不再伤人,伤心难过都看不出一丝端倪

  我想,这前后转变契机,不仅仅是因为他变得成熟说话了,而是在经历过太多孤立无援心酸有苦难言无奈,最后渐渐懂得,不是所有的苦和累都有人替自己分担,不是所有的伤与痛都有人给自己安慰,原来人生就是,越难熬的时候,越要靠自己。

  如果说人生是一场无边的苦海,那么只身在其中荡的你我,都只能自渡。我明白无人理解的痛,可你更要懂得自我开导,而不是坐在原地无病呻吟;我尝过无人陪伴寂寞,可你更要学会自己去接受承担,而不是只身依靠别人,孤注一掷。要知道,你不努力,没有人会替你成长,你不勇敢,没有人能替你坚强,在坎坷不停的人生路上,你只有靠自己的能力勇气才能一步步踏过眼前的荆棘收获明媚未来

  其实,每个人都一样,路都要自己一步步走,苦都要自己一口口吃,这世界没有那么多的感同身受,也没有人会替你负重前行,越是难熬的时候,你越要学会自我支撑。生活,有光有影,有晴有,希望你能拥有命运博弈的勇气,就算再苦再累,也能咬紧牙关,靠自己一步步走过去,收获属于自己的彩虹

  晚安曲:李健一往情深情人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