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像野狗一样生存》读后感摘抄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像野狗一样生存》读后感摘抄

2020-09-02 20:19:03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像野狗一样生存》读后感摘抄

  《像野狗一样生存》是一本由方力钧著作文化艺术出版社出版的172 页图书,本书定价:36.00元,页数:2010-6-1,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读者读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像野狗一样生存》精选点评

  ●当代艺术家,很多时候就像个演员

  ●野;这书名容易让人误解... 野狗通常是凶残的或者卑劣的,但是书里所说的野狗是指一种不顺从,没有奴性,的独立精神,和作为个体独特

  ●字里行间都深有共鸣 国内还有这样理性机智的艺术现实中滚爬却不失浪漫幻想 并且成功了 真令人欢喜鼓舞 感谢25推荐 这本书其实除了你画的那些个体如何特立独行的鼓舞语句 现实的部分很有现实意义

  ●居然很好。很多意外,如,艺术应该象小便,如,不齿于梵高式的激情

  ●在读的过程中很多观念思想是与自己冲突的,要不停换位不停地提出问题然后思考然后解答

  ●方力钧不装

  ●方力鈞知道如何創造藝術,並且經營藝術,後者,在過往二十年正在萌發且不乏混亂的中國當代藝術圈中,顯得尤為重要

  ●一个代艺术家的一些经验之谈

  ●人有时候就是得活得贱一点,正视挫折,并且把们视为财富,我可以这样理解吗?

  ●又真诚又鸡贼的家伙

  《像野狗一样生存》读后感(一):开

  早晨我读完了方力钧的访谈录《像野狗一样生存》。他是个有趣、有底气的人,也是个够自够自醒的艺术家。他见证了一个兵荒马乱又能让人开小差的魔幻时代。用自己的画法,用自己的语言。“谁说,天下慌乱时,我们一定要去跑马?”方力钧在自己的画前笑了,他在画中笑,我们跟着他笑了,他站在一边着我们肯定笑得更开心

  《像野狗一样生存》读后感(二):[评] 见过方力钧

  得到这本书是一件很荣幸的事。书上有方力钧老师亲笔签名,或许价值有所不同了吧。

  见过其本人,读过这本书,感觉他就是在照着自己所讲的去生活。方力钧老师没有架子,和我们合影都很随和,我们让他如何摆姿势他就很听话的照办,丝毫不把自己当成多么有名大人物。这一点我很是欣赏

  方老师的确很低调,在众人面前他总是显得很腼腆,话也不多,有时会流露害羞神情,但是他那标准笑脸却使得众人与他的距离一下子拉近,而且,在谈到艺术领域话题时,他显得异常自信侃侃而谈。这恐怕就是一个真正意义上对于艺术和生活理解的很透彻的人吧。

  《像野狗一样生存》读后感(三):我是野狗

  在这本书里,我看到了对于诱惑和自我追求很好的平衡点。艺术家不是就一定要以潦倒异类标志,艺术所带来的附加价值,其实可以让你更好地创作艺术。只是很多人在初期是为艺术而追逐,得到了黄金,便转移了方向。这是个人的错,不是艺术的错。

  方力钧说,他喜欢复杂的东西,没有艺术家是纯粹为艺术,纯粹为金钱,纯粹为名利。人生追逐是一个主流,却也不必死装清高拒绝其带来的奖励。孔子如何地超凡至圣,在《孔子》里,还是明明白白地表现出来了,除了精神粮食之外,物质补充是一种必需品。物质永远都是基础,只是眼花缭的世界让人物欲横流,把最基本的东西无限放大,充斥着生命,最后压死自己。

  上次和朋友聊,其实人最重要是懂得把握住度,不是什么都会,不是什么都装,不是什么都要,不是什么都舍弃。

  方力钧说,希望自己像野狗一样生存,但是不要变成狗。这让我想起《野性的呼唤》。

  像野狗一样生存,自由,狂野,天性,执着,目标。

  像野狗一样生存,给自己生命空间最大的放逐,用最暴烈地方式去追,用最温和的方式去享。

  《像野狗一样生存》读后感(四):盖世神功

  艺术家除了要具备专业素养以外,更要有江湖混混的气质和卖狗皮膏药的功德,因为这是一个洪流猛进的年代,淹没大地。

  .

  《像野狗一样生存》读后感(五):当你混到我这个份上,就差不多可以说点真话了。

  如题,混到方力钧今天这个份上,差不多可以说点真话了。

  真话是什么?真话就是你自认为是真的话。既然自认为是真的,那么别人就未必认同,所以说了真话就会有各种莫测的后果。于是,人们一般就不愿说真话,怕露馅、怕争论、怕麻烦……

  但是当你混到方力钧这个份上,就差不多可以说真话了,说错了也没人敢吭声,吭声怕被耻笑不懂,或者怕被笑话哗众取宠。

  那么方力钧到底到了什么份上了呢,可以说点“真话”?用他自己的话说:“我义无反顾地往前冲,告诉自己一定要成功,只有成功了,才能在餐桌上放屁拉屎别人还得赔着笑脸……”他后来果然成功了。所以,说真话基本是成功者的事情,未成功者只能先夹着尾巴做人。

  方力钧把成功比喻的有点粗俗,但是道理确实就是那么回事。从他对于成功的理解可以看出,他可不是什么假装纯洁或者纯粹的艺术家,他懂得的不仅仅是艺术(一个只懂艺术的人也不可能成为艺术家),他自称把历史和政治当做解毒剂,用以调整心态,避免陷入自怨自艾,以达到一种达观。他显然确实做到了。

  那么方力钧到底说了哪些“真话”(自认为真的话)呢?

  一:

  “人总是习惯以个体的角度想问题,而不太把自己放在一个背景,一个场景,甚至是历史里面来想问题。中国传统的思维方式,便是要把自己放在一个环境里,或者放在一个关系里想问题。而现在所说的个性解放什么的,它强化的其实是一个反的东西,这个东西实质上对人认清自己在社会,结构中的关系是有害的。

  有了这样的想法之后,我认识到不能改变真理,只能改变思路。许多人为的阻力在我面前倏然地小了,我变得更柔软,更圆滑……不再不堪重负地抱着沉重的信仰顽石,而在我变换角度的过程中,画面会自然呈现出一种连贯性,我的思路更具逻辑也更解放了。”

  二、

  “我一向不相信灵感,我觉得灵感对于人的智慧是一种侮辱,只是把一时的情绪宣泄在作品中,我更希望用人类智慧的手段来表现作品,而不是依赖生理的反应。当然有些画家认为生命就是生理的,比如梵高、高更……我不喜欢这类艺术家,我是拒绝激情的。

  我每天早晨八点钟肯定在哪儿画画了,到十二点肯定下班了。我完全是按工人事件非常机械地画画,把激情全部去掉。如果想做一个大的事情,激情只能给你添麻烦,激情往往显得小气……我是要把偶然的东西全部去掉。”

  ……

  这些都是我认为的“真话”,你能看到这里面不仅仅有方力钧对于工作的态度,还有他对于生活的态度,说大一点,甚至包括他的世界观。这些“真话”对于帮助人们认识一个真实的世界无疑是很有帮助的,尤其是一个非艺术专业的人,看看方力钧这样的已经“成功”的艺术家是如何看问题的,不仅是有趣的,也是有益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