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真正的好应该与善良同在,应该可以经受时间的考验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真正的好应该与善良同在,应该可以经受时间的考验

2020-09-04 14:42:19 作者:Peter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晚上和孩子玩耍,被小家伙打中眼镜,眼跌落到地上,镜腿掉了。

  我有副备用眼镜,但是度数不太一样。备用眼镜是根据医院测试结果配的,而我习惯稍低些的度数,医生建议眼睛舒服为准。备用眼镜的矫正视力效果很好,但好得让我感觉头晕,所以戴了十分钟就受不了

真正的好应该与善良同在,应该可以经受时间的考验

  我收拾抽屉,又找出另一副眼镜,很漂亮紫色镜片镜框。若不是这次到,我已经了还有这副眼镜。度数刚好和我摔坏的眼镜一样,比较轻便款式不错。我戴上去照镜子,非常满意,有了这副眼镜,暂时不用去配新的了。

  只是,我怎么也想不起时为什么把这副眼镜束之高阁回忆一下,应该是四五年前配的了。当时看到一个朋友戴这样的眼镜,觉得漂亮,我也跟风,配了一副。只是没戴几天,就不戴了。

  这次重新开始戴,一连几天并没感到什么不妥。昨天发现镜片有些灰尘,我拿眼镜布擦拭的时候,留意到镜片角上镶嵌著的水钻缺了两颗。忽地想起当时为什么不肯再继续戴这副眼镜,就是因为掉了两颗水钻。想起来这一点,我自己哭笑不得

  五年前的自己,真是幼稚挑剔舍本逐末、不分主次。镜片上的水钻只是装饰,少了两颗根本影响什么。我居然因为这么小的问题放弃一副眼镜。好在这次重新翻出来,让眼镜再次发挥作用

  人的心智慢慢成长的,有时候回看过去,经常会发现,本就无所谓的事,在当初却当成大问题对待

  所以,处理任何事,我们需要给自己留下缓冲。也许一时认为大如天的问题,将来有一天只会觉得云淡风轻。

  就像我眼镜上的两颗水钻,五年前足以让我放弃一副眼镜,而如今可以直接忽略……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