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人的情感成长,在整个人的成长当中,相当重要的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随笔 >

人的情感成长,在整个人的成长当中,相当重要的

2020-08-07 04:39:41 作者:冰晶鸟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人的情感成长,在整个人的成长当中,相当重要的

  身体成长关乎人的健康知识的成长关乎人的理性智商,而情感的成长关乎人的幸福想。

  有句话说“人非草木孰能无情”。

  现代人却越来越习惯隐藏情感,用冷冰冰的理性去和人沟通。然而,说上一堆大道理,却比不上一个拥抱来得有效。这是必然的,道理代表理性,拥抱却代表情感,后者更动人

  一个人和另一个人无法顺畅交流时,一定是某一方的情感出现异样——他无法表达自己,或者无法听懂别人,也或许都有。只有当一个人试图从情感的角度与另一个人产生联结时,交流的通道才会重新打开

  我们现在的教育太过重视对知识的培养,而忽略情感。

  结果造成一大堆有大量知识却缺乏情感交流能力呆子,他们或者被称为“直男、直女”,或者被称为“没有情商”,其实他们都不是。

  原因在于,人们以为情感不需要培养,自然而然随着年龄成长。当然,这只是个误会

  身体再强壮,知识再丰富,情感没能成熟的人,总会活在自我中心世界里面,幸福常常与他们无缘。他们可能富有,可能很成功,也可能什么都不是,内却都一样,会觉得虚无。

  所以,不管我们处于人生的哪个阶段,都该给自己的情感一些成长空间、学会体会酸甜苦辣喜怒哀乐恐惧这些总会经历情绪,不要拒绝。尽管这些情绪有些是我们所愿意经验的,有些是我们避之唯恐不及的,唯有深深体验过,才能和他人产生共情促进稳定的情感成长,为自己的幸福铺路啊!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