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人生的最高境界:是包容与奉献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人生的最高境界:是包容与奉献

2020-09-06 19:45:08 作者:善良的 来源:行者小无忧 阅读:载入中…

人生的最高境界:是包容与奉献

  无忧说:

  一个人最好的状态是:懂宽容,知奉献

  我们都听说过“海纳百川,有容乃大”这句话,亦有很多圣贤呼吁世人学会海的胸怀,这是因为:

  大海的无限宽广,赋予无尽的包容若如海,那“宰相肚里能撑船”岂非小事一桩?

  是啊,个人学会了包容,便没有什么事能让其痛苦

  试着学会包容,那么所遇挫折不过是心里一朵骤然翻起的浪花,倒也折腾不出什么来,幸福自然也会奔你而来。

  当然,除了大海的包容性值得我们学习,还有一个优点被世人所忽略,那便是海的“奉献”。

  我们提起奉献,就会想到古人留下的千古名句

  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臣鞠躬尽瘁死而后已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等等关于奉献的诗句

  大海亦如此,当千万条江河奔向它,却也填不满它,它用尽所有力气不断的蒸发,给予空白云,给予世人雨水

  一边在无限包容,一边在无限的奉献,倘若世人皆如此,何愁不复兴,何愁有烦恼

  也许当下的你们,与人交往不顺,内心也有自私,但希望所有的人,都能慢慢“心如大海”,懂得包容,也知道奉献。

  永远:人在做,天在

  你所有的付出都会折成福气,冲破黑影,奔你而来!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