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纯真博物馆》读后感锦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纯真博物馆》读后感锦集

2020-09-08 19:50:07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纯真博物馆》读后感锦集

  《纯真博物馆》是一本由[土耳其] 奥尔罕·帕慕克著作,上海人民出版社出版的平装图书,本书定价:36.00元,页数:567,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读者读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纯真博物馆》精选点评

  ●“纯真博物馆”的意义完美的,可惜整个小说架构中间部分略显冗长失恋思念,未能找到其更深层次的落脚点,反而是无休止的反复和赘余。不知为什么,对性的渴求描写不够美,马尔克斯老练文风相去甚远。唯有土耳其的文化和城市里潜藏的神秘记忆可供读者享用。

  ●一个懦夫的性幻想爱情

  ●在这样一个女人无法与男人自由相识恋国家里是不会有爱情的,因为男人女人根本不管美丑好坏都会像饿了几个星期动物那样扑上去。爱情究竟是何物?拥抱了她整日都是细语呢喃,离开了她每秒都是粗俗消遣,曾分开曾相爱,等待花蕊又跌下来,才洞悉这是恋爱

  ●带着比欲望更深的爱意比重逢更远的耐

  ●无限唏嘘爱的证据只是一座收集爱人物件的博物馆,当纯真的感情注定颗粒无收,能否像凯末尔那样在永失所爱的时候说一句:“让所有人知道,我的一生过得很幸福” ?

  ●读到一半去了伊斯坦堡,回来读完剩下一半,长夜里失语。站在博物馆里,在那个被凝固的时空中,我亦经历深刻的当下。我也疯狂地收集与叙述,以建立关于你的纯真博物馆,唯有如此,才能赋予我那平凡人迷恋超越时空的力量

  ●一点都不纯真,好吧。

  ●最爱的小说之一。伊斯坦布尔,不死的爱情。在弘苑书店工作的时候偷看的书。下雨天缠绵的爱。想起《情人》。

  ●虽然觉得男主矫情,但我特么理解强烈的去爱,让我想到另一位男主-盖茨比,问过我们土耳其鼓手,真的有这么一间博物馆,下站去土耳其一定要去参观下。

  ●简直想给六星

  《纯真博物馆》读后感(一):情节有些冗长缓慢,男主人公无耻

  情节有些冗长缓慢,读到一半的时候就有些受不了了。

  男主人公真无耻,始终弃,破坏庭,自我封闭,还能说什么呢?

  而符颂,最终也不清楚她到底爱不爱男主?还是只想攀附富贵?不论怎么样,她一心出名是真的。

  《纯真博物馆》读后感(二):回忆~感知~幸福

  读这个的时候,很应景~~看到了未来的一个可能~

  不管是选择那样~~

  把那份感情留在心中~

  才能永久的珍藏下去~~

  土耳其~~一个连接东西方桥梁

  在相互不断地碰撞中~

  溅出属于他的爱的曙光~~~

  《纯真博物馆》读后感(三):知情唯有闲莺燕

  娓娓道来语气平淡行文作者主观视觉感很强,然而文中的表达很是温柔,很象一篇漫长情书。我以为这部书精华只在第一章节——“那是我一生中最幸福的时刻”。做为故事它实在乏善可陈,唯一动人的只是其中蕴含的情感,而所有的故事情节其实都于此有损。

  《纯真博物馆》读后感(四):纪念纯真的博物馆

  第一次听闻奥尔罕帕慕克是因为《我的名字叫红》,然而读的他的第一本书是《纯真博物馆》。作者称其为他最充满柔情的一部小说。他描写的那些痴迷,痛苦,经历过的人便深有感触。凯末尔对芙颂的爱情令人感动,甚至震撼。写得很好的一本书。

  《纯真博物馆》读后感(五):太長了吧

  是不是我的文化底蘊還沒夠?看得我蠻吃力的;

  其實我覺得它拍成電影會更好看、因為作者把每個細節都一一描述。

  我在混沌的狀態中讀完了它、大概瞭解說了些什麽;

  這樣就夠了吧,我最怕冗長的沉悶的小說了(純粹個人意見)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