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倾诉丨我不愿意抚养小叔子,婆婆直接把我告上法庭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倾诉丨我不愿意抚养小叔子,婆婆直接把我告上法庭

2020-09-11 23:02:09 作者:熙二公子 来源:熙二公子 阅读:载入中…

倾诉丨我不愿意抚养小叔子,婆婆直接把我告上法庭

  文 楚辞

  01

  下班回到家,我刚打开家门,就看见婆婆带着小叔子坐在客厅沙发上。

  婆婆见我回来,满脸堆笑地说,“说曹操,曹操就到了,我和罗成正说到你呢,你就回来了。

  “小妍啊,你爸最近高血压老毛病又犯了,现在整天躺在床上,我照顾你爸就够吃力的了,有点顾不上照顾小宝。我寻思你们现在也没有小孩子,也挺喜欢小宝的,要不我把小宝送过来,你们先帮着带带。”

  我听着婆婆的话,里却不由哂笑:说什么帮忙带带,这不过就是个借口,要是小叔子真来里一起住了,估计婆婆就不愿意往回接了,毕竟我们住在县城,各方面条件都要比农村好一点。

  我盯着罗成,我想看看他的反应,可罗成并没有如我所愿的拒绝婆婆的提议

  我把手里的烤鸭直接撇到了桌子上,深深地吸了一口气,尽量压住心底火气,保持心态平和

  我把包里的检查报告递到了他罗成面前:“你看吧,本来打算给你一个惊喜的。可现在咱们也没有能力一下养两个孩子,要不我明天就到医院孩子打掉吧。”

  罗成看着手里的检查报告,嘴角都恨不得直接咧到耳根后,听我说要把孩子打掉,一下子就急了:“别啊,媳妇,这孩子好不容易得来了,你可千万要好好养着。”

  罗成说完摸了摸我的肚子,回头和婆婆说道:“妈,孔妍现在也怀孕了,要不小宝的事儿以后再说吧。”

  婆婆见我怀孕,也不好再说什么,只好第二天又带着小叔子回了老家

  02

  三年前,我和罗成经人介绍,相亲认识了。那时他文质彬彬,好像带着一股书生气,让我不由眼前一亮,再加上家里的催促,我和罗成很快就谈婚论嫁了。

  结婚第二个月,我的肚子没有动静,婆婆却突然宣布,她怀孕了。

  我听到消息时,惊诧着嘴,过了好几秒才反应过来。我和罗成商量,让他和婆婆好好说说,别留这个孩子了。

  一是婆婆的年龄大了,再孕育一个孩子对她身体是一个损耗;二是孩子生下来以后,公婆二人都没有退休金,孩子的抚养也是问题

  可婆婆就是不听,反而振振有词:“这是我给你们留的最大的财富,不管是男孩还是女孩,你们以后都互相有个帮衬,多好啊。”

  可这哪里是给我们留的财富啊,简直是给我们生了个小累赘

  孩子出生以后,婆婆身体就亏空得厉害,想好好照顾孩子,可却是有心无力公公是个大老粗,根本不会照顾孩子,我和罗成又要上班,我们只好请了月嫂照顾孩子。

  月嫂的工资再加上孩子的奶粉钱,每个月都要五、六千块。公公每个月出去干活挣的钱根本就不够用,我和罗成每个月都要给他们贴三千块钱。

  我对罗成每个月给家里钱,倒没有多在意,就算没有小叔子,我们也是要孝顺老人的。

  我们偶尔回家的时候,也会给小叔子买一堆的衣服、玩具,有时候还会带他到我家住一段时间。

  可现在我怀孕了,我不能不为肚子里的孩子做打算。

  03

  十个月后,我顺利的生下一个女孩儿。婆婆要照顾两岁的小叔子,我只好把我妈接过来照顾我月子。

  那天,婆婆带着小叔子来看我。我在屋里哄孩子睡觉,突然接到罗成的电话:“媳妇,我爸出车祸了,我先赶紧去医院,你拿上咱家的银行卡也过来一趟吧。”

  罗成的声音里带着一丝哽咽,我心里咯噔一下。我收拾了东西,拿上银行卡,就往医院奔。

  当我到医院的时候,公公已经从急救室里出来了。问了医生才知道,车祸导致公公腰椎骨折压迫神经,下半身瘫痪了,以后的日子只能在床上度过了。

  我的脑子“嗡”的一声,公公以后瘫痪了,婆婆肯定要天天照顾公公,那小叔子以后该怎么办呢?

  晚上回家以后,我在床上翻来覆去的睡不着觉,想着小叔子该怎么安置的问题。

  我妈知道公公的住院的消息,第二天就买了些补养品到医院看望公公。

  从医院回来以后,我妈就一直提醒我:“你可得对你婆婆要多个心眼儿,我今天去医院的时候,看她和罗成在走廊里说你小叔子的事儿,由于距离有点远,我每天听清,只听到他们说什么法院起诉什么的。”

  听我妈这么一说,我就知道怎么回事儿了,我对我妈解释道:“她应该是让罗成起诉车祸的肇事者吧。要不是肇事者,公公也不能瘫痪,她肯定是想借着小叔子,多要一些赔偿款,以后好留给小叔子吧。”

  都说现在的小孩儿是吞金兽,婆婆多要写赔偿款也是无可厚非的事情。那时我满心都是怎么安置小叔子的问题,自然对我妈的提醒,没有太在意。

  04

  两天后,婆婆让罗成在医院里照顾公公,她带着小叔子来到了家里。

  “现在你爸躺在医院里,身边不能没人,我要照顾你爸,实在顾不上小宝这边儿, 我看亲家母正好在这呢,我就把小宝儿送过来,你们先帮忙照顾一下,等你爸稍微好点,我再把小宝接回去。”婆婆一脸的理直气壮。

  可我心里不愿意了,说什么等公公好点了再接回去,可公公以后要长期瘫痪在床,小叔子在家里住下容易,可是要想送走就难了。

  看着床上熟睡的女儿,我心里打定主意,不能留下小叔子。

  “妈,我知道这段时间你确实辛苦了。可是你也看到了,家里有这么个小不点,我和我妈都忙不过来呢,我恐怕顾不过来小宝了。要不我给你请个护工照顾公公吧,这样你也能轻松点。”

  婆婆听我说要请护工,声音一下子就拔高了:“请什么护工请护工,那不得花钱吗?你就和亲家母辛苦点就得了。”

  不管婆婆怎么说,我都不同意留下小叔子,婆婆气的眼睛都要冒火了,最后她不得不带着小叔子离开了。

  我以为经过这次事情,婆婆不会再打让我和罗成抚养小叔子的主意了。可我没想到,一周后,我竟然收到了法院的传票。

  婆婆向法院提起诉讼,她说由于公公发生车祸,需要长期瘫痪在床,她要照顾公公,没有能力抚养好小叔子,于是向法院提出请求,让我和罗成来抚养小叔子。

  我看着桌上的传票,怒火在胸腔里横冲直撞,找不到出口,双手气的直发抖,给女儿冲的奶粉都被洒在了外边。

  晚上罗成回家后,我把传票甩到罗成面前说:“你好好看看吧,这就是你亲妈干出来的事儿,竟然能把儿子和媳妇告上法庭,你出去打听打听,谁家长辈能干出这么丢人的事儿。”

  罗成看了看手上的传票,一言不发,只是低着头,双手不住地搔着如鸡窝一般的头发,好一会儿,才吭哧瘪肚的说了一句:“他们……他们可能也是没有办法吧。”

  我看着他那窝囊的模样,也懒得和他在继续争辩,直接转身回了卧室。

  05

  法院开庭那天,我特意抱着孩子一起到现场,我希望法官能看在我们还有女儿要抚养的份上,驳回婆婆的请求,可我最终没有如愿。

  根据《婚姻法》和《民法典》的规定,如果父母对于孩子没有抚养能力,要由兄弟姐妹承担抚养的义务。有了法院的判决书,我不得不接受小叔子由我和罗成抚养的事实。

  第二天,婆婆就迫不及待的收拾好小叔子的衣服和玩具,把小叔子送到家里。

  婆婆装的满脸无奈:“小宝儿是个聪明的孩子,你们对他好,他肯定都记着,以后他对你们肯定比对我们要好得多。你就把小宝当成自己的孩子,该打打,该骂骂。”

  听着婆婆的话,我心里戚戚然,看到婆婆大包小包把小叔子送来的那一瞬间,我感觉自己就像是套上了缰绳的驴一般,以后只能一个劲儿的干活儿,挣钱,才能养得起两个吞金兽。

  可小叔子毕竟只是一个两岁的孩子,大人的事情都和孩子是没有关系的。

  小叔子来了以后,我对他和女儿一只是一视同仁,家里的花销自然一下子就多了起来。

  孩子的奶粉要花钱,孩子的玩具要花钱,而花钱最多的地方是老公在婆婆的鼓动下,给小叔子报了一个什么早教班,每个月的学费就要五千块钱。

  我本来不同意,可是当我知道的时候,老公已经交完学费了,我和早教班的工作人员商量了好半天,人家都没有同意退学费的事,最后我也只好同意小叔子去早教班了。

  小叔子去了早教班以后,确实听话了很多。他每天回来以后,都会和女儿一起玩,他会给女儿演示他的各种玩具。

  一天,小叔子抱着一个小熊跑到女儿的面前,他比比划划的要教女儿,看着他稚嫩的小脸,我忍不住的笑了。

  那不过是一个普通的小熊,还能又什么新鲜的花样啊。可当小叔子给女儿演示完以后,我彻底傻眼了。

  原来那是一个会录音的娃娃,小叔子摁了开关以后,小熊的身体里响起了婆婆的声音。

  “你还是不是个男人,家里的事儿怎么就做不了主了。现在孔妍连孩子都生完了,还能翻出什么浪花来,难不成她还能不要孩子直接走了?哪头轻哪头重,你能不能分出来?你们要是不同意,我就只能去法院告你们了。”

  婆婆的声音刚落下,罗成的声音随即响了起来。

  “妈,我明白你的意思,现在我爸在医院躺着,你让小宝跟着我,我也没活说。可我担心孔妍,现在孩子太小,万一孔妍一气之下,真的不管不顾的走了,那最后受苦的不还是孩子吗……”

  听着罗成的话,我的心“哗啦”一下碎了一地,眼泪“唰”的一下就下来了。我没想到平时老实巴交的枕边人,竟然在背后和别人一起算计我。

  这肯定是罗成和婆婆偷着商量的时候,被在旁边玩耍的无意间录下来的。他们怎么也想不到我会碰巧听到了这段录音。

  06

  那天晚上,罗成进了家门,打算钻进厨房里去做饭,我直接把他喊道客厅。

  我坐在沙发上,怀里抱着小熊娃娃,我问他,有没有感觉很熟悉。

  罗成被我问得莫名其妙,脸上带着一丝不耐烦,可当他听到小熊里的录音时,脸色唰的一下就变了。

  “那个……那个……不是你想的那样的。”一句话,罗成说得磕磕绊绊,好像舌头和牙齿在嘴里打架了似的。

  我歇斯底里的朝罗成吼道:“那你说是怎么回事?”

  可罗成吱吱呜呜的没说出一句完整的话,我把手里娃娃朝罗成狠狠的摔了过去,转身回了卧室。

  回到卧室的时候,我的脸上已经满是泪水了,我抱着女儿,似乎想从她身上找到一丝温暖和安慰。

  那天晚上,罗成和小叔子一起睡在了小卧室里。

  第二天,我盯着黑眼圈和罗成提出了离婚,这是我一晚上思来想去的做出的决定。

  罗成好话说尽,可我打定了主意,我和他说,如果不离婚,我就到法院去起诉离婚。罗成最后实在没办法了,只好同意了。

  离婚后,夫妻财产我们一人一半,女儿自然是跟着我,罗成每个月给女儿两千块钱的抚养费。

  我拿着手里的离婚证,心里不由一阵酸楚。

  07

  或许我自始至终都没有走到罗成心里吧。在他眼里,我或许只是一个传宗接代的工具,而不是一个可以交付真心的爱人。

  我和罗成的婚姻就像是智齿,最好的解决办法就是拔掉,而不是忍受。

  离婚后,我买了一套小平米的学区房,为以后女儿上学做准备。我还把我妈接过来,帮我照顾孩子,而我则买下了一个我早就看中的写作课程,开始专心学习写作。

  没多久,我就开始频频上稿,收入也在一点点的提高。

  人生本就是一段崎岖不平的旅程,当你遇到挫折坎坷的时候,不用怕,站起来继续出发就是了。

  道路曲折,但未来可期。

  完

  二公子说:

  每个人婚姻的看法不同,所容忍的不同。

  顺着心意吧,日子艰难。

  有时候按自己的心意去生活未必不是最好的选择。

  你们觉得呢?

  明天会更新故事《伏地魔》的最后两集,宝宝们记得来看。

  往期精彩:

  结婚后我活得不如一只“猫”

  倾诉丨儿子大学学费六千,竟然成了二婚老公和我离婚的借口!

  奇葩丈母娘,天天撺掇女儿和女婿离婚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