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村小监考纪实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村小监考纪实

2020-09-12 08:28:04 作者:春水煎茶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村小监考纪实

  楼房的顶上有麻雀窝,大麻雀扑哧飞走了,我看见钻进了一个洞里。小麻雀很恐惧的叫着,幽怨胆怯。四下里瞧,渴望得救,叫累了就将脖颈塌在房梁子上,一小会儿就又开始寻觅新的突围方式。还是在呼告:爸爸,你在哪里,快来呀!我好怕。

  校长已然中年了,上去不轻松。中午请我们吃饭,说学校小,贫穷。她还说,尽管这样,也还是不想走,好多老师走了,好一些的学生走了。我说,富足就好。

  开车的老师给我们讲名小学收费一万八的事情,还讲了名小学的老师只让一部分孩子干活,而不让另一部分孩子干活,导致了班里层级制盛行。另一所学校的教师的孩子也在名小学就读,由于不愿意在学校午餐,老师就让他每天给大家干活,两只袖子即使在冬天也是湿漉漉的。家长看孩子的小手浸泡的不像样子了,就干脆让孩子带着橡胶手套上学去。

  下午监考时,那间教室里的地面是铺过地板砖的,但已经看不出原先的颜色黑色的灰在每一个角落张牙舞爪孩子们花儿般的笑脸和这样的环境很不搭。

  桌子陈旧表面坑坑洼洼不说,凳子太矮,孩子们基本上是下巴依着桌面在写字。这里是中心学校啊,比起其他地方还算好的呢!

  正在答题的一个男生吐了,校长副校长班主任都来了,很关心他,他里没有人接听电话,这个十岁的男孩有点想哭。后来还是忍住了,终于把数学卷子答完了。学校里的水管没水,拖把就那样放在水池中。老师在教室里用一堆土掩埋了难闻的呕吐物。给这个孩子端来一纸杯水,男孩没有喝。

  三年级的男娃是坐不住的。

  我给他们的纪律提醒两次,若第三次走到你的跟前,就得无条件交卷。

  有一个男孩,我发现他多次晃来晃去,就在他的草稿纸上,以铅笔写了一个“1”,他至少规矩了二十多分钟。后来又开始晃动,我就过去,不说一句话,又给他加上一个“1”,这一招真灵。他一直到下考,没有再晃、说话。

  哈哈,1+1 ,太厉害了,看来,我还真有一套呢!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村小监考纪实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