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茶与咖啡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茶与咖啡

2020-09-12 08:45:57 作者:爿非片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茶与咖啡

  茶与咖啡,我都喝过。但我骨子里还是对茶情有独钟

  喝茶,雅一点说,就是啜茗。虽然就是简单的倒茶。但是要是倒出了门道,那就是茶道。首先,喝茶很有讲究的。比如,什么季节喝什么样的茶。春天要喝花茶夏天适宜绿茶,秋天就是乌龙茶,到了冬天就是红茶一类的为好了。因为我们都相茶是有灵性的,尤其跟人身体生理四季相辅,有助于养生。

  再有一方面,一手捧着茶盏,一手翻着唐诗宋词,仿佛唐宋名家就在你的对面,在和你谈诗论文,畅意人生。一盏在手,可见唐诗俗里的雅,能窥宋诗雅里的俗。袅袅的茶香,能带我们穿越到唐宋,与那时的文豪大咖来一次遥远的神交。

  而对于咖啡,总感觉自己身体里欠缺那么一点绅士的味,怕不能驾驭得住咖啡的那种“品”。一直觉得咖啡那是马克思巴尔扎克们喝的,只有手握鹅毛笔,一边写《资本论》和《人间喜剧》,才算得上相得益彰。况且自己又没有得体西装和那一把好胡子,怎么配得上那浓浓的咖啡香。

  从身边朋友的饮用情况,喝咖啡是为了提神的情况为多,为了争取更有效时间。让自己的精神处于兴奋状态。而饮茶其实是品味时间,放松心情缓解生活中的某种兴奋状态。起码国人,喝咖啡有时是为了更好地工作,而饮茶则是为了更好地体味时间。

  浸在茶汤中的许多瞬间,分明能够感觉到,“时”是无“间”的。而咖啡真的可以“速溶”。在茶香的氤氲中,已经过白露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茶与咖啡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