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一碗烂面条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一碗烂面条

2020-09-14 09:12:30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一碗烂面条

  一碗烂面条

  文/赵元波

  孩子最近烦透了,他呀,一大早起来要掐着时间点呢,稍微慢一点,就会赶不上车,上学就迟到了,即使是这样,还得要吃早点,不知为什么,他最怕吃妈妈里做的早点了,不是面条不好,也不是作料不好,这几天早上洗漱完毕,一坐在餐桌前,一眼就到了碗里的烂面条,汤也没有,一天食欲就没了,只能是勉强扒拉几下,就得出门,要不上学就要迟到了。

  他有点想不通,面条是在超市里买的,妈妈做饭的手艺也不差呀,何况就是煮碗面条,也难不到哪里去,怎么总是煮烂了呢,以前可不是这样的呀,难道她自己吃的时候就没有感觉,真是奇怪了。

  到了星期天,不上学了,孩子起了个大早,一个人偷偷溜进厨房里,给爸爸妈妈和自己一人煮了一碗面条,爸爸妈妈还没起床,他就独自一人吃了起来。同样的面条,吃起来挺筋道的,一点也没有烂。

  等爸爸妈妈起了床,洗漱完了,都已经十分钟过去了。妈妈端起面条,吃了一口,吃惊地说:“这面条吃起来一点也不筋道,怎么那么烂呢?”孩子这下子明白了,煮好的面条只要放上十多分钟,那就成烂的了,每天早上妈妈做好了面条,叫他的时候,他总是要拖上个十来分钟才去吃,自然,面条就泡烂了,说来说去,只能是怪自己了拖沓原因就出在自己身上。

  凡事出了问题,不妨先从自己身上找找原因。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一碗烂面条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