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新月集·飞鸟集读后感摘抄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新月集·飞鸟集读后感摘抄

2020-09-15 20:19:11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新月集·飞鸟集读后感摘抄

  《新月集·飞鸟集》是一本由(印度)泰戈尔著作,北京十月文艺出版社出版的精装图书,本书定价:20.00元,页数:168,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读者读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新月集·飞鸟集》精选点评

  ●“全是理智,恰如一柄全是锋刃的刀。 使用它的人手上流血。”

  ●关于印度,关于泰戈尔

  ●因见过这残酷,所以希冀着那温和

  ●「我这一刻感到你的眼光正落在我的心上,象那早晨阳光中的沉默落在已收获孤寂田野一样。」八百年前读完没标

  ●新月集

  ●写给孩子的诗

  ●一个心情不是很好的下雨天一句话“我医治你所以伤害你,爱你所以惩罚你”,满是感动,然后就有了读这本书的契机,读完让我觉得生命美好很美好。

  ●大学为了凑读书笔记字数抄了一遍的记忆

  ●读了新月派很长一段时间的诗,再重读《新月集》尽管其是这种长现代诗的鼻祖,比起我国20年代后的那些诗人,他们的诗中多有浪漫爱国人性探讨,则更为深远。《飞鸟集》则是一条条像诗篇的签名,以明志趣

  ●最好的翻译版本可惜没有英文对照

  《新月集·飞鸟集》读后感(一):云和鸟的故事

  死贵死贵了

  可是很美啊

  读得让人觉得像是再说自己的心里事

  印度的泰戈尔啊

  他是个人才~

  嗯

  人才。

  《新月集·飞鸟集》读后感(二):生活就像一首诗

  它优美得像一首歌,我静静聆听,感受人生的真谛。它灿烂得像阳光,我期盼光明,揣摩诗人的情感。这是怎样的诗情画意,让我走进一个美妙世界?诗中的一字一句在向我微笑感觉到深深惬意。生活离不开诗的点缀,或者说甚或就是一首诗,我们就是一个个绝妙字眼。感受诗的美妙,装点我们的生活。

  《新月集·飞鸟集》读后感(三):或许可沉淀

  泰戈尔的诗有一种魔力,那就是让人回归心灵

  这本书有太多引起人们共鸣的了。

  新月集 如果有些孩子气那 飞鸟集 就一定要一定的年龄才会有更大的共鸣。

  这些,足够在心里留下涟漪

  在离开城市喧嚣后,在没有路灯照耀的小村田野,静静看下这本书,回味一下城市的忙碌,那是一种幸福

  这本书也是残酷的,这种残酷得到了很多的共鸣。

  就算是在那么多年前,也看透了如今的人心

  《新月集·飞鸟集》读后感(四):等到变成大人明白童真珍贵

  多么胆小的我,在即将真正独自面向未来时候,在我压力大的喘不过气来的时候,重新读这本书

  碰巧有人在我即将崩溃的时候帮了我一把,就像这本书,让我觉得还好,还好有人值得珍惜,还好有人给我带来希望

  曾经觉得太过飘渺句子 在倍感生活压力的时候读起来变得具有抚慰我的能力

  让我贪恋的母亲的怀抱重现在眼前,虽然我没有得到拥抱

  但是这些句子里有幸福 有宁静

  值得我流下贪恋的泪水

  《新月集·飞鸟集》读后感(五):以童眼看大人;以它心体天心

  新月集:以童眼看世界

  看到第一页,我就被深深吸引了。童心的天真与好奇,像是为在这个混俗世界的我打开一个清新有爱的天地。竟然有如此细腻敏感的观察力,令我惭愧为什么连童年的我也没有过,也可能是我忘了自己那些在现在的大人看来疯了的念头。

  飞鸟集:以它心体天心

  由此看来,泰戈尔是一个与自然连接很强的人,天地日月风草水花。尤其是强调黑夜,爱黑夜的幽静、沉默与包容。

  常以此看世界,更阔达更开朗更愉悦。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