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事实与表象之间往往不同,太过自信,也许只是被假象误导而已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事实与表象之间往往不同,太过自信,也许只是被假象误导而已

2020-09-16 19:21:52 作者:Peter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上午,在办公室工作突然发现网断了。外面有工作人员正在检修电路,我以为是他们为了施工方便暂时关闭了网络

  又工作了好一会儿,还是连不上网,而我又需要发送邮件,于是出去问工作人员什么时候可以恢复网络。工作人员很吃惊地回说,他们没有动网线,只动了电线。他们建议我打电话负责网络的部门,是不是出了故障

事实与表象之间往往不同,太过自信,也许只是被假象误导而已

  我虽然应着,但里十分怀疑。网络一向稳定,今天上午一开始也是没问题的,突然间断了网,恰恰是在他们施工的时候,怎么这么巧?说不定是他们不小心碰了什么线路才导致的故障吧?

  我电话咨询网络安全部门,他们回复说没有进行任何工程,网络通畅,不过如果我这里出了问题,他们可以派人来检查

  挂了电话,没多大会儿,负责网络的工作人员便到了。他们询问了一下情况,先检查机房,然后检测线路。

  我以为挺容易的问题,结果他们检查了四十分钟,还没有查出故障出在什么环节。我还有工作要处理,就到另一个房间去忙。

  直到下班,网络还没有修好。工作人员说了一些术语,我听不太懂,只模糊理解到网线内部的某一条线不通,他们第二天会过来继续修理线路。

  我隐隐想通,也许问题真的很严重,真的不是检修电路的工作人员失手造成的。

  如果是他们施工带来的问题,应该是影响整条网线,而不是网线内部中的某一根线吧。我一开始的猜疑应该是错了。

  第二天,网络工作人员继续去检修,终于查出问题所在确认硬件故障,需要更换整条网线。

  他们说,用的年岁久了,出现这个问题也正常。不光我的办公室要换,隔壁几间办公室也要更换。

  回顾头一天出现问题的时候,我根本不相信网络线路会突然断掉,因为电路那边正在施工,所以我认定是他们不小心造成的问题。

  网络那么多年都好好的,怎么会突然在他们施工的时候出现问题,怎么会有这么巧的巧合?事实证明,真有这么巧的巧合。

  生活中碰到问题,我们本能顺藤摸瓜,找到原因所在,找到始作俑者

  有时候我们太相信自己了,对自己做出的判断十分自。但事实与表象之间往往不同太过自信,也许只是被假象误导而已。

  要找到事实真相,就要勇于否定自我,因为我们认为再不可能的巧合也会出现在我们身边。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