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中年危机,可能与这些有关,如何破解,这里告诉你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中年危机,可能与这些有关,如何破解,这里告诉你

2020-09-14 23:04:22 作者:李雷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中年危机,可能与这些有关,如何破解,这里告诉你

 

  说到中年危机,有个有趣说法,说,中年人面对危机,是跑不动,也跑不掉。人到中年,逐渐肚腩突出身体每况愈下,的确有“跑不动”之嫌。而对于“跑不掉”,却不一定。思维无欲则刚,倒过来如果一个人有有太多的欲望,就会不自觉中或者随波逐流,或者被物质洪流所淹没。

  这就需要我们擦亮眼睛事物本质。而看清事物本质,也是能够更好放下很多物欲前提。就比如,吃燕窝和吃银耳相比,其实质作用差不多,但吃银耳的成本要下降许多;吃海参鲍鱼和吃鸡蛋蛋白质含量也差不多。就食物而言,因为赋予了不同价值我们的大脑就会认为价格高的口感更好些。但其实上,吃的实质就是为了让身体摄入足够蛋白质、糖、脂肪碳水化合物矿物质等。

  我们在了解事情真相后,才能更有针对性的采取一些行动

  最近,园子里养的十几棵月季叶子大都脱落了,昔日里枝繁叶茂密密匝匝的月季花丛,现在差不多变成了光杆司令了。最初有几枝得了黑斑病,我并没有太在意它。十几天的连雨天,也没去看看,等再天气好的时候,已经全军覆没,整片月季花都得了黑斑病。叶子脱落,也属于月季的舍车保帅的谋略,黑斑病实质上是一种病菌,如果叶子不脱落可能感染枝干

  每日敲打穴位或者按摩面部皮肤,为了防止皮肤起皱纹。这其中的本质是什么呢?通过按摩或者敲打穴位,可以血液畅通,给皮肤输送来更多的新鲜氧气供应更多的营养物质,最终达到减缓皮肤衰老的作用。那么皮肤出皱纹的实质又是什么呢?一方面是自然衰老,另一方面是营养供应不足。自然衰老方面没办法改变,但营养供应方面可以通过有效的营养供应,以及按摩敲打穴位等增强功能效果来改变。

  许多恶性事件起源都很简单,可能就是因为公交车上你踩了我的脚,马路上开车我不小心别了你的路,可是最终有些却发生严重后果。为什么会这样呢?这是因为我们祖先基因保留在我们的骨子里。原始部落群居生活,如果你的威信或者权力侵犯,如果你没有什么表示,那么就可能会面临生存的危机。可是,社会确实由陌生人组成的。在大街上走,大多数都是陌生人,在马路上开车大多数也都是陌生人,所以没必要因为一点小事去讨回自己尊严

  最近一个词fire,不是“火”,而是“财务自由,提前退休”。很吸引人。35岁到40岁就退休,在攒够了一定资本之后,就退休,就放下去之前为了糊口而进行工作选择自己想做的事情。但实际上,工作时候也可以将自己的工作变成感兴趣的事情,这样既赚到了生活的钱,又有乐在其中。

  你是想在潮流中穿上铠甲,像海燕一样在暴风中奋力前行,逆流而上呢?还是放下盔甲顺势而为,如一叶小舟一样悠闲的顺流而下呢?选择哪种都是生活理念不同,价值观不同而已,没有高低好坏之分。

  中年人面对危机,如果能够看清本质,虽然跑不动,但可以跑不掉。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