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冥王星》经典观后感1000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冥王星》经典观后感1000字

2020-09-16 23:43:02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冥王星》经典观后感1000字

  《冥王星》是一部由申秀媛执导,盛骏 / 金花雨 / 成夏主演的一部剧情类型电影,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观众观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冥王星》精选点评

  ●又是一部残酷物语延续韩版一贯的唯美摄影不错,里面关于冥王星的故事和他的歌曲也挺有意思

  ●还以为是科幻片,配乐不错。

  ●男主最后觉醒不过是被欺骗利用威胁改变 在被女孩提醒后没有觉得自己错误而是发现假的错题本后的恼羞成怒 他也是施暴者 也是悲哀

  ●片子主题批判残酷的韩国高考制度,里面的高中生个个是心狠手辣灵扭曲。但是结尾有点不知所云

  ●本来奔着盛骏来的,结果发现电影意外的好看

  ●剧情有点扯,情感方面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已经远离高三太久了所以有些get不到。四面环绕的教学楼就像一个黑洞。“你知道人什么时候聪明吗?高三的时候。”

  ●拍这种片子剧情不得不浮夸,因为现实只会比电影更残酷,残酷得毫无跌宕起伏,像一直坐在窗口前的少年,无声无息地被体制化,连这种轰轰烈烈毁灭都是妄想.

  ●一半

  ●有点极端了。但是,,类似事情生活中还是比较常见

  ●李戴维俨然是反社会青年代言人了。

  《冥王星》观后感(一):小社会的我们

  学校是个小社会,这是偶然看到的,至于出处是哪,已模糊不清了。

  但在后来的校园生活中却不断验证着这句话。

  在这里,我看到了另一种竞争与生存。因为成绩父亲可以孩子关在房间毒打同学可以将同学逼得自杀;为了所谓的错误笔记可以去融入一个变态学习组织

  那些可以都是心甘情愿的?为了一个机会一个更好的未来

  这世界怎么了?还是这世界的人怎么了?

  《冥王星》观后感(二):夸大的教育主题和开明的韩国

  众所周知,韩国和日本和我国的教育制度是类似的,高考,自招,应试等等。在韩国日本都开始反思同时,这部电影敢于站出来对自己的固有制度说是非常具有勇气的。

  虽然就内容而言明显是夸大了反思和黑暗面,但是对于一个亲身经历过高考自招等等等等的人来讲,对这种扭曲的制度和心理还是感同身受的,

  我们班也有牛逼家长帮自己还算优秀的同学挤掉别人第一的清华夏令营名额。为了自招的名额,校长长,家长和老师年级主任和校长,年级主任和班主任学生和班主任能搞到一种水火不容地步。灰暗的只靠希望所维系的生活。

  但是就清北而言,身处之中就会知道,真正的阶级官二代,富二代不是通过普普通通的一个清北就能完成转化的,只不过是一场镀金之旅。

  在高中时代特别是高中时代我都致力于把自己成一个傻子,谁考过了我不重要,谁家长很牛逼管我屁事,自招差了零点五分没过,不用在意。上有政策,下有对策,考完大学,我体重达到150斤的同时,情商退化到小学生的地步。

  谁的高三不苦逼。不管有没有冥王星。

  高三的时候我们可没有那么细的腿,那么多的时间研究炸弹

  《冥王星》观后感(三):《冥王星》——比学校2013更加残酷的教育现实

  这是关于学校的故事,这是关于高三的故事。这故事比较夸张,但也说明现实足够残酷。

  电影的名字为什么叫《冥王星》?冥王星,1930年1月被发现后,将其命名为太阳系九大行星之一,但是2006年从九大行星行列中排除,正式降格为矮行星。导演说:高三的学生因为要面临激烈的高考竞争,从小就要放弃自己喜欢的东西,一切都要以学习为主,变得疲惫乏力。很多孩子在还没有开始筑梦,就被大人们以成绩为标准排出优劣等级。现在的教育体系和制定这些体制的傲慢无礼的大人们正在抹杀有才华的孩子们,就像把冥王星从太阳系九大行星中排除一样。

  影片开头,有真 • 泰勒(成俊饰)被发现死在学校后山,警察在死亡现场发现了有真的同学俊(李大为饰)的手机,同学们也一致表示俊和有真的关系不太好,于是俊成为杀人嫌疑犯被警察带走,但最终因证据不充分放出来了。

  家境贫寒的俊是新来的转学生,和有真是室友。俊发现学校有全校前十名才能加入的秘密学习小组,这个小组的组长就是全校第一有真 • 泰勒。有真是孤独的留学生,家在美国却很少和家人联系。其实秘密学习小组里的成员之间也都是竞争者,都想方设法挤掉彼此。成员们害死了有真,而有真之前也以残酷的方式加害于别的同学,导致其自杀。俊为了报复冤枉自己的秘密小组成员,绑架了他们,并在他们身上缠上爆炸物品。看过《学校2013》的人会对那几个只知学习没有一点人性味道的女生恨得咬牙切齿,可那些都是小儿科,《冥王星》里的孩子们杀人都不眨一眼,而且根本就没有负罪感。可是我们只能怪罪于这些孩子吗?他们的父母是什么样的人啊?所谓的江南妈妈,为了提高孩子的成绩花钱获取考试信息,孩子犯错了,就用钱来摆平。看着这些父母的所作所为长大的孩子你能指望他什么呢?还有老师,为了不影响学校的名声,学生死了都要求警方不要干预,学校需要的是成绩的提高,而不是真相。那些江南的名讲师,其实也都是金钱的走狗,对有钱人点头哈腰,对没钱人都懒得瞧一眼。这些所有的不正常将俊逼入死角,最后以一场爆炸来惩罚了那些坏同学,同时也葬送了自己。

  俊说:我才十九岁,为什么要这样活?

  对于这样的质问,大人们能说什么呢?尽管自己也是被高考折磨的一代,而现在却变成加害者折磨着下一代。

  俊说冥王星自传的时候会有歌声传来。影片最后冥王星自传的时候金昌完的一曲《梦公园》响起,清亮的声音让人心里很难受。这样的片子让人心里很郁闷。

  五月绿宝石的博客

  http://blog.sina.com.cn/s/blog_be640ffc0101qosz.html

  《冥王星》观后感(四):冥王星(Pluto, 2012)

  《聽冥王星唱歌》以競爭極度激烈的南韓大學入學考試期間為背景。片頭一開始就讓我們看到學生、家長們為了祈求考試順利而情緒激昂瘋狂的畫面,乍看之下還以為是什麼宗教團體,激情的程度非常驚人(說來這確實也像是某種崇拜──崇拜升學主義)。隨著電影劇情的推進,會更驚訝導演所描述的事情,觀影的過程我的腦子一直充滿著「南韓的升學情況真如此競爭?」這樣的疑問。升學競爭的背後反應的其實就是就業市場的競爭,也許導演在情節上是有些誇張的成份,但我想多少也都反映了南韓的社會現況。

  電影的主角,是一群高中私校的學生,從故事的描述可以看得出來,那是一所後台不夠硬(家長不夠有錢、成績不夠優異)就難以進入的學校,所以當來自一個小康(母親是壽險公司的業務員)而且很可能還是單親家庭的June轉入這樣一所高校時,班上的同儕都顯得相當意外與不屑。

  這個高校,還有個眾人皆知的差別待遇(其實同樣在滿是升學競爭環境下長大的我們,應該也不陌生),即有個只有考進全校前十名才能夠加入的「特別班」,而June的室友恰巧是全校成績最好最優秀的學生Yujin Taylor(韓裔美籍),是特別班的領頭人物,這群人成立了秘密的讀書會,叫做「獵兔計畫」,靠著彼此之間流傳的「特別筆記」(裡面是精準的考前猜題),而互相鞏固彼此繼續留在特別班不被擠出去。一旦真有個萬一,有黑馬出現,不小心把讀書會的成員擠出特別班的話,那麼這群人便會無所不用其極的將那意外闖入的人逼出去。這就是那些菁英在玩的遊戲,彼此之間形成一個不允許他人撼動的共構結構,所有一切汙穢、黑暗的手段都在這裡明目張膽的進行,而任何會影響這些既得利益者的勢力都被認為是威脅,必須被剪除。導演沒有明說的是,顯然,這些在學生時期就如此玩弄這些黑暗手段的孩子,以這樣的方式一步步爬上社會的頂層,未來,這些人便成為把持國家資源的統治階級,會做出什麼喪盡天良的事情,似乎一點也不意外。

  那是個相當殘酷與競爭的世界。

  在那樣的世界,青春只剩下讀書、升學、互相爭個你死我活。

  「友情是什麼東西?」那些猶還稚嫩的臉孔吐露著那樣極度扭曲的話語。甚至,為了爭取學校推薦最高學府最優科系的唯一名額,而犯下了不可挽回的罪衍。大人們的眼裡也只有升學,進入好的大學好的科系,意味著未來的成功與富裕,因此所有的老師、家長也無所不用其極的達成那樣的目標。是的,在那樣的世界裡,金錢就是一切,任何屬於人的情感溫度,通通被掩埋在冰天雪地的獵殺裡。

  冥王星除名說的隱喻非常的巧妙,我個人非常的喜歡!基本上被太陽系除名的冥王星其實暗喻著那些被主流價值觀(升學主義)排除在外的孩子們,他們被除名/被認為沒價值,就是因為人們都以某些大學科系才是好科系的眼光在審視他們。導演透過June提出的「冥王星除名說反論」來闡述那樣的價值觀,企圖挑戰原有既定的思維,顛覆並反省。

  冥王星之所以被除名,就是因為主流科學家們認為冥王星的質量過輕、軌道游移不固定、與太陽系的其他行星格格不入,因此被除名,被逐出太陽系九大行星;這段話由成績優異的Yujin說出,格外具有戲劇性,因為在電影中,他就是代表著那群符合主流價值、甚至在主導主流價值的人。而June,則提出他的反論:冥王星,之所以會被除名,是因為我們都以太陽是宇宙中心來看事情,以為不依照那樣的軌跡,便是違反常軌,想盡辦法要抹滅排斥;可太陽是顆老恆星了,他的力量會越來越疲弱,總有一天冥王星會凌駕其上,超越他。冥王星,就是指那些被升學主義排除在外的其他孩子們,他們有著各式各樣的才華(比如很會撰寫程式碼入侵學校電腦的那位女生),只是因為這社會估量的標準過於單一與狹隘,使得這些孩子們的才華被忽略、被抹去價值。而這種種大制度下顯露出來的醜陋,以及人受到主流價值箝制下的失態與墮落,正是導演申秀媛透過這部電影所要抨擊與同情的。

  行星自轉時的歌聲如此清亮,可你得站在黑洞邊緣才聽得到。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