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冥王星时刻》经典观后感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冥王星时刻》经典观后感集

2019-11-26 23:18:02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冥王星时刻》经典观后感集

  《冥王星时刻》是一部由章明执导,王学兵 / 刘丹 / 易平主演的一部剧情类型电影,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观众观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冥王星时刻》观后感(一):原来孤独可以有很多种形式

  拍得很好,给9分,比起其他电影的喧哗和热闹,这个电影就像一个普通人生活安静的,表面没什么波澜的,甚至让人感觉到无聊的。但平静外表下却可能隐藏着狂热的心,敏感的心去切实体会到生活带来的孤独。电影中每个人都有他的孤独,不同形式的孤独,可能灵魂上的,也可能是肉体上的,但却无解。就像普罗大众绝大部分都没有主角光环生活中的许许多多都很难得到解决,甚至是无解。

  《冥王星时刻》观后感(二):四人之间微妙情感关系

  章明导演非常善于用影像语言表现人物之间的微妙关系,在《冥王星时刻》中,导演常常在同一镜头展现几组人物关系,同时,导演会角度焦距光影方面揭示每一组人物关系之间的状态。但是,相比较早期的《巫山云雨》,《冥王星时刻》并没有多少神秘主义东西,导演选择山林昏暗阳光并不能很好地实现神秘感的传达,仅仅是片中人物(如老罗、小白)的一些昏睡的情节也并不能给影片带来幻觉现实暧昧混杂感

  《冥王星时刻》观后感(三):片段有意思,但是整体神散

  某一些片段感觉很好,比如很多人都提到的村妇段落。另外老吴这个人物也处理得很好,感觉很像某些认识的人。

  但是整个电影感觉很散,不光是形散,神似乎有有些散。觉得电影结构也有些奇怪,村妇段落显得很重,在整个电影中占的比例极大,但是跟其他部分似乎也缺乏呼应。然后摄影师偶遇其他人的那一段又显得有点没有来去。后来看导演介绍,说是六段式结构剪成了这样,觉得跟剪辑有些关系。

  演员表演倒觉得没有什么太大的问题,但是小白这个人物显得有点虚,过于没有存在感

  《冥王星时刻》观后感(四):如何隐藏破绽

  国产电影开始大量使用一些看似梦境情景构建故事,是个有趣事情。冥王星时刻努力构建这样的一个情景空间,如通过漫长通道中,男女在此过程中,反复拉近和疏远,隐隐约约的状态。章明在这个过程中需要这个通道装饰的更真实化,他需要表现日常中男女的阴晴不定,或者和洪一样尴尬无语状态。他的方式是,采用大量的动作和语言来装饰,公路文学对话。这就是他的破绽。如何隐藏?在结尾处,他又用了一个入侵者,隐藏这样破绽。包括电影开头的那几幕。

  《冥王星时刻》观后感(五):还是单独为曾美慧孜拍一部电影吧

  1 我的天。情节碎片立意矫情,很像学生作业。“冥王星一度被排除在大行星体系之外,所以它是最孤独的行星”之类的强行加价值也太可笑了吧!冥王星都要黑人问号

  2 最奇怪的是结尾的情节,主角一直在找的《黑暗传》演唱开始了,女摄像在拍摄中,两个人就一边拍一边小声聊打胎...急死我了这也太太太不专业了吧!聊天全都被收音了,整理素材的剪辑以及后续创作团队全部要听到,真的着急!(看素材时听画外音能听到很多秘密的)

  3 曾美慧子好美哦!这个人物是高光,请单独摘出来成为另一部电影,好吗!

  《冥王星时刻》观后感(六):冥王星上的寡妇春苔

  冥王星时刻,电影片名取的非常刻意,也基本表达了电影想要表达的意义,如果一定要谈意义的话。电影拍出来就已经离开了导演,而成为一个独立世界,这部电影想表达的就是这个意思。 老罗演的相当棒,有过相关生活阅历的人简直心有戚戚。白头发可有可无估计是蹭戏,不过与电影中角色吻合,片中哪个导演一直是张扑克脸,毫无演技可言。重点说一下哪个寡妇春苔,她应该不是活生生的人物原型,他是这部片子导演的一个心结或者一个春梦。 最后说一句,这片子不需要结尾,可以一直拍下去,只要森林足够大,冥王星足够远…

  春苔会跟来的。

  《冥王星时刻》观后感(七):至暗之后的光亮

  冥王星,离太阳很远,若在冥王星上生活,暗无天日地球,离太阳不近不远,但是怎么感觉,生活也看不到什么光亮。人的一生追寻什么?苦苦追着探索的《黑暗传》描绘天地之初,一片混沌说不上黑暗,因为没见过光明。冥王星亦如开天辟地之前的世界一样神秘,阴冷,黑暗,仿佛永远被冰冻着,但是冥王星上却有明显季节变化,在冰冷的星球上,季节的变化给冥王星更增加一些难以捉摸的复杂性。黑暗,冰冷,阴郁空旷凉意枯燥寂寞麻木,颤动,沉寂,荒唐,戏谑,平淡,释然,见过了至暗的世界,才分的出光明,没有明确的开始也没有明了结束

  《冥王星时刻》观后感(八):非文化人评影

  身为一位文化水平不高并且看盗版的电影观众,耐着性子花了近两个小时把影片看完了。

  好吧,导演是专业导文艺片的,之前的作品也只是听说过没看过(只知道第一部成名作巫山云雨出来的时候本人尚幼、后面的作品也几乎都是小众非院线影片)。

  先看的剧情简介,再看的电影,这样的剧情设置很显然是难有能大大提高观影流量卡司加盟。

  在这里就不复述剧情,其实全片看完我也没弄明白导演想表达的东西,可能也有点出乎普通大众的意料吧,当觉得影片中间会有什么特别事件、有大的起伏的时候已经是一个多小时以后,但全片结束了也没出现让一个普通人意犹未尽觉得可以再刷一次或者推荐亲朋好友看的片断

  《冥王星时刻》观后感(九):被除名的时刻

  2006年,科学家发现冥王星的轨道与其它行星不一样,于是它从太阳系九大行星之列中被除名了。冥王星时刻就是那些被除名、被抛弃、被掉队而处于人生低谷的时刻。

  王导游离在主流商业片之外,想拍部戏却找不到赞助

  老罗找到度春后,讲了他爷爷长征掉队和自己针头掉队的故事;

  度春脱队去找野人,遇到山里灵修的队伍却告诉她“止语”;

  老丁能用几国语言和外界沟通,自己却身处一个闭塞村庄

  小白看到导演特别关心度春,周围的人经常当他透明

  最后,老罗客串红军长征过草地,别人说你太肥还是去演国民党吧。

  每个走在最尾的背影,是那个在心理上被抛弃、被掉队的人。

  但要是没心没肺跟着大部队就能吃香喝辣,还养得红胖红胖的。

  《冥王星时刻》观后感(十):隐隐约约

  导演:导演给人一种模模糊不明不白的感觉,他像是在找寻什么,但是又找不到。

  制片:是里面目标最清晰的一个人了,把握了整个行程进度,最有条理

  小白,最没存在感的一个,求而不得。

  小度,这段山里的时光算是帮她度过这段痛苦的时光吧。

  老罗,农村中年人的迷之自信,让我想起家人,有时候一些问题看起来完全没有办法解决,但是他们却不慌不忙从一团乱麻中找出一个头来慢慢摸索,最后虽不算圆满,但是也解决了问题。 整体看完其实没有明白导演到底想表现什么,不过在城里生活久了看到这种在原始森林里面的经历还是很想去走一走,感受静谧的时光

  全片色彩最浓的应该是春苔了,暗暗浮动欲望在她用手接水的那一幕爆发。她执着的追随到葬礼上,不走近但又默默注目无奈沮丧,又急切

  总之,无果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