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对这一个人有意义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对这一个人有意义

2020-09-17 13:06:31 作者:晓叶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对这一个人有意义

  天要刮风下,我阻挡不来,因为我不天地主宰。这个城市一年到头,路面不断被无计划“开膛”施工,以至于伤痕累累。虽然可气可恼,但是我们不是这个城市的领导者,只能眼巴巴痛。考试、考试,考出虚假,考出教条,考出……明知道泯灭孩子灵性、剥夺孩子的童真。我多愿不要那种考试,每天和孩子一阅读经典、写诗、作画、游戏,那教育是多么生机美丽!但是不考我能做主吗?学校里种种的“无奈”,让人心疼,但是一名普通老师改变大方向吗?班级里,一个个原本很优秀的孩子,由于家长们“出国”、“离婚”“坐牢”把孩子遗弃了,我除了加倍的心疼气愤,也没有能力为孩子营造幸福庭。五天的时间辛苦打造班级,尽力让孩子们养成良好学习生活习惯。然而周末的两天时间,常常让我的教育又从零开始无可奈何,但是我们能改变家庭环境社会环境对孩子们不良影响?很多时候,觉得自己力量是那么微小,只像一滴水滴落在大海里;我拍掌了,可是一个人掌声静悄悄地;我呼喊了,可是我的声音是那么弱哑。虽然不能改变这一切,但是我又不能放弃。我常常想着这个美妙故事:有一天早上,天刚亮的时候,有个老人海滩上散步。远远地,他看到海边有个人跳舞,他就向那个人走去。结果发现原来那个人不是在跳舞,而是在拣海星星――海水把无数的海星星带到了海滩上,那个人正把海星星一只一只地拣起来,送回大海里。老人觉得这个人正在做的这件事是徒劳的,没有意义的。就忍不住地说:“有这么多的海星星,你拣得完吗?你这样做有什么意义呢?”那人听了这话,就把一只海星星高高地举起来,对老人说:“看,对这一只有意义。”

  世界之大,社会复杂,教育教学繁琐,我无能为力。还好,心是居住在我的胸膛里,我可以先管住我的心,尽量让我的心变得更宽容一点、更平和一点、更宁静一点、更阳光一点、更幸福一点、更灵动一点。

  每天早起,因为我想迎接每个崭新的日子,迎接每一轮新的太阳。因为做一个看日出的人,永远精神明亮的人。于是大清早里,我尽情听鸟的歌唱,看阳光芬芳开放收集风的馨香,在网中读图、写诗,带着柔美心思,揣上阳光的希望,走进学校,我就能送给孩子如花的笑脸甜美温情诗意。每天翻动书页,因为我要让心栖息在芬芳的文字里,静静呼吸,悄悄地漫步。知道自己能在不停地思索,心中有缕最美的芳香飘逸,闪亮的眼眸能越过一丛一丛新绿清新美丽的世界就在眼前。每天我要写几个字,虽然构不成篇。但是我迷恋文字里的思考、心灵中的独舞。那是诗意的流淌,快乐地畅游。悄悄地,我能退隐在文字里,做一个闲适的人,看春花秋月,日出日落。关心草的农事,虫子的童话。坚持登山、散步,因为我要做一个健康、快乐的人。每天守在自己班级里,婆婆妈妈做着细细小小的事,因为我想尽自己的力量做一个幸福的老师。

  每天悄悄感受着点点滴滴的感动、欣慰,因为我要收获快乐、知足的人生。管好自己的心,真真切切地过得平淡一点,简单一点,幸福一点。这样对我这个具体的人多么有意义。我再用自己的心实实在在去爱每个孩子,去滋养每个孩子。这样,对学生这一个具体的人就有意义了。

  对这只海星星有意义,对这一个人有意义就足够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对这一个人有意义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